好吃好逛又不長的老街-小町通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n 10, 2016

為了圓灌藍高手的夢花了不少時間,時間也到中午,我們就來到鎌倉的小町通逛逛,並解決中餐。小町通應該是我們照片拍最少的地方之一,這邊有點像台灣的老街,賣一些特色商品。我覺得與台灣老街最大的差別,是同質性的店家不多,在台灣逛老街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會注意到,只要一種商品熱賣,整條老街都會賣那樣東西 XD。

來小町通我們鎖定幾項目標,就是筷子以及芝麻,那時候在網路爬文,找了許多店家,看來看去還是小町通的筷子店適合我們,還有免費刻字的服務,不過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建議先來挑,然後好好逛一下老街再來拿。

image

這是小町通鳥居旁邊的不二家,Grace 一直說我很像不二家,我承認來日本玩的時候沒整理好我的髮型,髮型和他一個樣,但我應該比不二家帥個十倍有吧…^.<

image
image

從鳥居進來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龍貓!想必許多小朋友小時候都看過龍貓卡通吧,我小時候也是有一隻龍貓可以抱,爸媽還用奇異筆幫我在龍貓肚子上補一下箭頭,現在想想還蠻溫馨的~

忘記有沒有進去這家店了,不過後來在別人網誌上看到,這家店有提供兩個紀念章喔!龍貓以及魔女宅急便,有興趣的記得來蓋阿!

image

走到一半的時候,中午時刻人潮還不是很多,可能大家都在吃飯吧。

image

遊客還不多,所以還看的出是靠左邊走。我們在雷門的時候,各國的遊客都非常多,所以靠左或靠右走的人都一堆。

image

日本真的很多人力車,想到有的還要爬坡,坐在車上的人看司機這麼辛苦的衝上坡,應該會有點不好意思吧…

image

來到日本時,一直聽到很熟悉的聲音,就是烏鴉叫聲,但在台灣烏鴉象徵著不吉利,怎麼有機會聽到勒?走一走才驚覺,原來和紀念碑谷內烏鴉叫聲一模一樣,本來以為遊戲中的烏鴉叫聲是處理過的,沒想到是原音重現阿!在現場聽到真的有莫名感動,我和 Grace 也試著拍烏鴉,還有有給我們成功拍到一張。

image

我們在小町通買了筷子,還有加刻字喔!這裡刻字服務是免費的,但要等好一陣子,所以建議先來筷子店,慢慢的挑選,然後逛個一、兩個小時再過來取件會比較好。

這家店的牆上擺放了許多筷子,如果有看中意的,可以把筷子背後的小抽屜打開,裡面如果還有就是有貨,沒的話就是被挑光了,所以手腳要快。筷子的分類真的超多,只記得有分可烘乾和不可烘乾,而長度的話分類就更多了,我們最後選了幾雙有彩繪的回來收藏,完全不捨得拿來用阿!有買的人看了就知道,怎麼可能用菜瓜布來刷這筷子呢…

image

接下來店家的照片比較少,因為許多店家是不準拍照的,只能靠回想來寫這篇了!

第一項吃的食物,是這道「日式醬油丸子」,看起來很棒吧!是在一個小攤買的,攤位旁有一個大冰淇淋裝飾,我們只買一隻淺嘗,而且有站在攤位旁邊吃!發現每家店面或攤位旁,都會有店家準備的垃圾筒,讓你吃完就可以立刻丟掉,這點真的不錯。

image

下一道我們吃的是「可麗餅」,店面的油漆是綠色的,很多當地的學生在買。不過點餐的時候好難,雖然有英文菜單,但還是不知道點什麼,就選了個安全一點的可麗餅,料很少,但我忘了有什麼料了 XD,有飽足感就好~

附近有這麼一家胡麻豆腐店(應該是啦,看旁邊的小黑板),覺得店面還蠻好看的,真的有來到日本的感覺。不過這種店我們會不敢走進去,不知到是吃什麼,也怕點不了餐 XD。

image

走到一戶人家前,撿起楓葉。

這邊有家芝麻專賣店「ごま福堂」,真的很棒,我們買了芝麻雙淇淋來吃,真的很好吃,很有紮實的口感,也不會太水,在台灣完全沒吃過這麼紮實口感的雙淇淋,有次在台灣的「大心新泰式麵食」,發現餐後甜點是芝麻冰淇淋,立馬點來吃,但口感還是差太多,太水而且芝麻味很怪,也不夠紮食,蠻失望的,只好下次再來日本吃了。

不過大心除了雙淇淋和飲料,其它餐點我覺得還不錯,下次在信義區不知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來試試。

image

接下來要吃的是「arbrenoir 古都鎌倉燒」,沒導航還真的不行,因為他並不在小町通這條街,是在外圍喔,找了一下才找到。這是我們在巷弄發現的特色小建築。

image

鎌倉燒的店面很小,服務員也只有一位,所以來的朋友有時候要稍等一下。我們只買一個嘗嘗味道,現場就吃掉它啦!裡面是芝麻內餡,不過 Grace 和我都覺得吃起來還好,沒有明顯驚豔感,還是比較喜歡小町通內的芝麻冰淇淋!

image
image

接著我們再度回去「ごま福堂」,準備買芝麻拌手禮,我們買了芝麻糊包以及下圖的胡麻塊,芝麻胡回台灣才泡,覺得很好喝,可惜沒賣無糖的,至於下圖這胡麻塊,建議可以不要買,因為會強力的把你口水吸乾,再卡在你的牙齒,吃沒幾塊就不會想再吃,後來我們在飛機上還吃不完,只好讓 Grace 帶回家吃了 XD 。

image

吃完以後我們就回去拿筷子,刻上名字以後真的很精美喔,更確定不會拿來用 XD。這時候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可以看到小町通的人整個多到爆。

image

在逛完小町通,準備前往下一站的當下,我們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忘了還要去「錢洗弁財天」洗錢阿!所以就照著指標,繼續往山上走!記得人家說只要走個20分鐘就到,不過那時我腳底已經超級痛,覺得度日如年 XDDD。

imag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