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好熱的第一天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15 min readAug 4, 2016

Grace 和我這一次的目標,是新加坡。上一回我們去日本的時候非常的冷,這次來到非常熱的國家,反差非常大,剛好可以看看很冷和很熱時,彼此的忍受程度XD。這次是由桃園機場出發,所以我先從松山機場站搭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行動,有一種莫名興奮和緊張,車上完全睡不著,而且車上座位居然有 USB 充電孔,看來大家都很需要電阿,不過現在客運最需要的,可能是給力的車窗擊破器吧。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桃園機場,這次搭程酷航,是我們的廉航初體驗,而且還是紅眼班機。我先找到酷航的櫃台,已經排滿了人,是長榮地勤在服務,還好我們有提早到機場,不然看這麼多人在劃位,如果沒有坐一起的位置就慘了。在桃機大廳,我還看到直接躺在地上睡覺的外國人,是位背包客,看來她真的累了,這麼冷的空調和地板,還有許多旅客經過,她都能躺在地上睡覺 XD。

輪到我們劃位的時候,長榮地勤詢問我們,機票是不是自己買的,因為他說我們沒有買附掛行李!聽到這句話,Grace 和我臉都綠了,難不成是旅行社買機票的時候出包嗎!但想想不可能,因為我們早已再三確認過機票,還好我們有把機票印出來的習慣,上面寫得很清楚,每個人可以帶20公斤的行李,最後長榮地勤才發現是他看錯,也幫我們確認回程的機票是否有附加行李,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

拿到登機證,進入管制區以後,我們就開始閒晃,不過晚上11點的時間,店全部都是關門的,就找個椅子坐著休息聊天。Grace 是搭計程車來桃園機場,有趣的是,司機當天早上去採葡萄,所以就送了一串巨峰葡萄給 Grace 帶來機場,所以我就跑去男廁洗葡萄啦,一顆顆洗喔。

這時洗到我都快睡著了,而且男廁的洗手台很低,洗得特別累,洗完的時候也差不多到登機時間,就帶著洗好的葡萄上飛機,本來計畫是上飛機吃啦,我有先自備麵包和水果,結果坐上去沒多久,我們兩個就直接睡著,都淩晨了哪撐得住,建議搭飛機還是要準備個飛機枕,真的有比較好睡喔!

一覺醒來,就差不多要到樟宜機場了,不過睡得腰酸背痛,畢竟是經濟艙 XD。下了飛機之後,因為身上還有橘子以及巨峰葡萄,我們就快速把水果都吃光光再出關,十幾分鐘的時間要把水果吃光光,真的是一大挑戰,不過巨峰葡萄真的好吃,可惜沒時間慢慢享受。

樟宜機場出關的速度很快,出關後,我們準備先來買 ez-link card,但一直找不到 Ticket Office,問了服務台才知道還沒開阿!我們就先買張單程票,前往飯店 check-in。從機場線到捷運,必需在 EW4 這站轉車,非常容易,只要照著指示走就知道了。

我們前三晚住在 Big Hotel,位於 Bugis 站附近,Big Hotel 位置不錯,在紅線、藍線、及綠線的中間,都走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捷運站,算蠻方便的,而且離飯店三分鐘的路程,又要加開一站綠線的站,明年就開通了,到時這飯店的交通就會更方便。

我們到飯店大約早上八點多,但要等到下午才有房間,所以先把行李寄在這,然後去對面的 Toast Box 吃早餐。第一天早上選擇先吃 Toast Box 而不是先吃亞坤的原因,是因為它看起來冷氣比較涼 XD,沒辦法,初來新加坡真的是熱翻了。我們都點了套餐來吃,不過新加坡的早餐份量真的有夠小,完全是輕食阿!而且飲料我也不知道怎麼點,雖然來之前有做功課,不過看到什麼 -O 還是完全忘光光。新加坡早餐都會附上半生不熟的蛋,第一天來我們還不敢吃,請他們直接給我們兩個熟的水煮蛋 XD。

牛車水

吃完早餐,接著回飯店大廳休息一下後,就前往牛車水的天宇旅遊買票,捷運到哪裡都長得差不多,玩手機的不分國家都很多。

到了牛車水,就準備來找天宇旅遊,它也是位於購物中心裡,這是購物中心門口拍的照片。我們進入購物中心的時候手腳超快,因為外頭實在太熱了,有冷氣吹當然快點進來,還在這裡發現鼎泰豐!

天宇旅遊幾乎是每個遊客必來的點,票真的有打折,強烈建議要來這裡買門票阿!我們在這買了環球影城、夜間動物園以及 skyway 的門票,比較要注意的是夜間動物園,這裡有賣兩種門票,一種是九點進場的,一種是加錢然後現場去換票,至於能換到什麼時段就是看人潮了,第二種和現場買票是一樣的,都要看入場入數而定,想當然我們是買第二種的門票。而 Skyway 最好也在這裡先買,因為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發現售票亭早就關了,還好我們有先買好門票。

馬里安曼興都廟

買完票以後,我們準備去「馬里安曼興都廟」,看一下印度的宗教。路途中會經過牛車水商店街,大熱天逛商店街真的是汗流滿身,連帽子都拿出來戴,在商店街走到底的時候,居然給我們發現紅色冰淇淋餅乾車!馬上買了阿,不過我們吃到的居然是包餅乾的冰淇淋,忘了和老闆說我們想吃包吐司的阿,下次再看到一定要試試看。

吃完冰以後,旁邊就是印度的馬里安曼興都廟。

牆上的動物圖騰,有興趣的可以去查代表什麼意思 XD。

要進去之前,必需把鞋子脫在外面,而地板非常的燙,受不了的人記得穿襪子阿。每個宗教都有他們的禁忌,來之前要查一下,因為這廟已經是國家級古績,而且是觀光勝地,所以都有明確標語,如果是女性,穿著比較涼爽的話,要去旁邊拿長袍披上,才能在裡面四處逛喔,我們就有看到國外女性沒注意到標語,隨意走進去的時候,售票人員立刻跑出來告知儀容不符。之所以會有售票人員,是因為在裡面拍照的話,需要購買攝影門票,如果沒有要拍照就是免費參觀囉,最後我們就用眼睛看 XD。

看了一下大家參拜的過程,並且閃過地板不少的鳥屎以後,我們就去另一個景點「詹美回教堂」,但我們到沒有參觀回教堂,因為我們進入大門後,放眼望去似乎是一個祈禱的空間,有一個人躺在地板上玩手機,所以我們就跳過這個景點,前往「Maxwell food centre」吃中餐。

Maxwell Food Centre

這是牛車水商店街一角,這張我們都覺得拍得好好喔 XD,中間小花建築根本可愛。不過在路上走的行人其實不多,因為真的太熱了,到是店裡面喝啤酒的人不少。

人行道一隅,這邊的人行道路很小條,這張很有拍 MV 的感覺呀。

快到 Food Centre 的路口,會看到這座廟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加坡的地不大,常常看到各種不同宗教的廟宇離得很近。

這就是 Maxwell Food Centre,新加坡除了紅色冰淇淋車之外,沒看到什麼攤販,而是不論大或小的店家,都會聚集在購物商場,或是一個劃訂好的小區域,像這裡就是沒有冷氣的美食街。

這裡有鼎鼎大名的「天天海南雞飯」,但我們來的這天公休,所以吃不到海南雞飯。原本是想隨意點一家海南雞飯,再吃「金華魚片米粉」,不過我已經熱到分不出到底有沒有食欲,還有點反胃,所以中午就只吃魚片米粉。來買米粉之前,先買杯甘蔗檸檬汁,新加坡到處都是甘蔗檸檬汁、馬蹄水和薏米水。

不誇張的說,一喝下去我的不適感就好了一半,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一直補充水份,來新加坡真的讓我們喝了很多冰品,不喝真的受不了,但我們看其他在地人,一大堆上班族,都穿的長袖長褲,也不需要撐傘擋太陽,臉上或背後也沒有很多汗,真的是在地人才有練過,我還是飲料多喝點比較有用。

買了飲料以後,我們就來排金華魚片米粉,這家店生意真的非常好,不過點餐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付錢以後,發現老闆沒有找錢,本來我是沒有打算問的,但後來還是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老闆說看我們有兩個人,所以自動幫我們升級加大碗,魚片會比較多片。老闆阿,下次要升級要講一下阿,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被升級了,而且剛好我們兩位都沒胃口,其實就是不想吃太多 XD,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這就是魚片米粉,原價 4.56 新幣,自動升級成 5 新幣。真的好吃,湯頭印象中很特別,不過現在要回想那個味道的時候,就完全想不起來,但當下我們喝了很多湯,平常在外面吃飯我們是不太喝湯的。甘蔗檸檬真的好喝,我們喝得很省,怕一開始就喝完,吃完米粉以後就沒得喝了,不過這是我們來新加坡的第一天,還不知道飲料有多麼重要,不然就直接點兩杯飲料,先喝再說了 XD。可惜這次旅行沒喝到馬蹄水。

吃完以後,我們再回到牛車水商店街,逛一些小店,這邊有非常多店家在賣明信片以及紀念品,本來天氣熱到想去下一個點休息,不過想了一想,後面幾天的行程應該都不會有機會買這些小物了,就還是把這條商店街逛個透。每個店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明信片就在不只一家購買,有的覺得好看就馬上買下去,不然天知道下一家還有沒有。

最後我們是在轉角的一家店買了大部份的東西,價格的話每家店也都一樣,不用浪費時間在比價,挑間順眼的就好,我們在轉角這間買了明信片以及其它紀念品,Grace 還買了送同事的湯匙,還好我們買到的是她同事沒有的款示,讚!以後我們出國都要買磁鐵貼在冰箱上喔。

松發肉骨茶

逛完牛車水商店街以後,我們要回到 ChinaTown Point,要逛「FairPrice 超市」以及吃「松發肉骨茶」。路途中會經過林智源肉乾,來之前我就鎖定好這家肉乾,看一堆人說非常好吃,當然要來試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買了最小份量,300g 的招牌豬肉乾,還是熱的喔,會用紙幫你包好。

到了 ChinaTown Point之後,我們先逛 FairPrice 超市,因為也才吃完中餐沒多久,雖然吃得量不多,還是先走一走再吃肉骨茶比較好。超市的東西真的比較便宜,而且打折後的水,比起我們直接在飯店旁的 7–11 買便宜超多,我們一次就買了兩瓶,還買了一些零嘴、涼糖,以及送給同事的盒裝茶包。盒裝茶包包裝很好看,是一個木頭的小盒子,外頭印上魚尾獅等新加坡景點,來送禮非常棒喔。不過結帳的時候,我還是不太會看零錢,每次都拿大鈔給店員找開 XD。

買好東西以後,我們就帶著大小包來一樓的松發肉骨茶啦,還好這時間沒人排隊,立刻有位置。不過店員感覺很急,一來馬上問我們要點什麼,但我們還沒想好 XD。這是我第一次吃道地肉骨茶,這邊肉骨茶胡椒味很重,在這種天氣吃起來很過癮,而他的雞爪也很入味,非常推薦一定要來這裡試試!

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直接點菜單上有比讚的就對了,我們點的是「排骨肉骨茶」。

有很多蒜頭在裡頭。來新加坡後,發現吃東西的口味變重了,因為太熱導致我們胃口不好,很需要重口味的東西來增進食慾,像肉骨茶就很棒,我在新加坡吃了三次肉骨茶 XD。

之前有先爬文,這擦手紙是要錢的,不過他預設就含在菜單裡面了,就沒有因為一張衛生紙去和服務生詢問了。(我包包一堆衛生紙)

最後我在這間店也買了一盒肉骨茶包,打算回家自己煮以及分送一兩包給朋友,希望不要煮失敗阿!

吃完肉骨茶,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因為我們搭的是紅眼班機,飛機上不太可能睡好,所以只想回飯店先好好休息一下,到飯店後我們小睡了20分鐘,就起床出發往魚尾獅公園啦。

這是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的飯店在不同出口的中間,所以回程我們搭紅線,試著走不同的路,看到這棵非常大的樹,現場看還蠻巨大的,來新加坡後只覺得,台灣的樹怎麼都那麼小,而且都長不大,特別是大安森林公園。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在 Raffles Place 站,從出口 H 出來以後,照著你手機的 Google Map 指示走吧 XD,因為告示牌沒那麼清楚,所以我們把 Google Map 打開,看個方向就延著河邊走了。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不過新加坡的七點和台灣四五點差不多,就剛要日落這樣。

但這張照片最令我驚訝的,不是夕陽,而是站最右邊的先生,那個樓梯台階其實很小,他只要一個頭暈或沒站穩,就會直接往後掉到水裡了,能這樣站真的是佩服 XD。

這是七點半左右的魚尾獅。

魚尾獅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標物,我們從遠處走來的時候就已經邊拍照了,一路拍到魚尾獅前,不得不說這裡人有夠多,只要是觀光客一定會來這拍照的,但我覺得到晚上八點後拍會更漂亮。

大約晚上八點,就可以開始看金莎酒店燈光秀,可以坐在旁邊樓梯看,也可以走到護欄邊來看,我覺得護欄邊的視野會好一點,還可以回頭拍拍全景。

其實這裡不是只有燈光秀,在飯店前方有水幕秀,但要在很近的地方才看得清楚。

如果你時間算很準的話,從克拉碼頭搭乘游河船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在這和好多艘船揮手。

但說實在的,這燈光秀沒看到也不會怎樣,我們兩個都覺得很無聊 XD,不過拍照是不錯啦,但拍個幾張就覺得很平凡了,還是比較喜歡其它角度。

像這張手持一秒,f5,就比燈光秀好看太多了。新加坡的都市夜景真的很厲害,只不過看的出來都是規劃好的,總覺得日本東京鐵塔夜景比較有感動?是因為日本的比較廣闊,而且有東京鐵塔的記憶嗎?

這張也是我們很愛的一張,一開始只是往左看一下,沒想到看到這麼漂亮的畫面,馬上連拍多張,還等了好幾梯的船才拍到這張好照片!只是我們站的地方旁邊有可以坐的地方,所以合照的時候,很多面無表情臉色疲憊臉上還帶著藍光(因為在玩手機)的路人也入境,真希望我會修圖…

我們在這裡玩得非常開心,而且一定要和魚尾獅拍一些有的沒的照片,像洗頭阿、喝水阿等等,而且拍洗頭照的時候真的有水噴到鏡頭上,真的很成功。但忘了帶保溫杯來裝水了啦,保溫杯裝水這招一定很少人用!

在這要大力推薦一下 RX100M3 以及有點貴的相機用自拍棒,看要不要手機搖控都可以,真的是單人/雙人旅行的良伴,好用!

在魚尾獅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就是星加坡的第一百間星巴克,就在 Th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地點很好認,因為有一個白色大氣球讓你知道這是第100間店。

當然要走進來看看啦,不過這次我們不喝,只逛。而且這間店有樓上喔,我們是從屋外旁的樓梯上去,一個人都沒有,可能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在網路上看其他人分享,白天都是滿滿的人,想好好拍照都不行呢。

逛完這邊的景點,就準備前往「老巴剎」美食廣場吃晚餐了,途中看到這美麗的橋,其實到哪裡可以拍照的地方都很多,這也是我們每個景點都要玩很久的原因之一。

老巴剎 Lau Pa Sat

在新加坡,想吃沙嗲的話,就來老巴剎吧,看了地圖只能用走的,我們就從魚尾獅公園走往老巴剎美食廣場。一開始覺得照地圖走就好,不過後來發現可能高樓太多,GPS 訊號變得沒那麼準,所以在接近老巴剎的時候,我們小小的迷路,建築物看起來都很像,而且並不是棋盤式的道路,讓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最後才在一個路口發現老巴剎。

在高樓大廈中的美食廣場。

不過要特地注意的就是,在哪個國家都會有不老實的生意人,剛踏進美食廣場時,我們只是想先逛逛,就有店家直接一直跟著我們走,和我們聊天,一直想要我們點他的東西來吃,在我們找到廣場後方的沙爹區時,店家居然和我們說那邊沒什麼,是吸煙區。其實根本沒人在抽煙阿,那是老闆在烤肉串的煙,居然用這種不老實的方法阻止我們去吃沙爹,真的是令人反感。

這就是沙爹區,很像夜市吧。

雖然我知道要來吃沙爹,但其實我不知道沙爹就是串燒 XD,就一直被笑。來這邊就直接點套餐就好,店家也會看你人數推薦你套餐,我們點的這些吃起來也足夠了。

沙爹和串燒最大的差別,我覺得是吃起來的口味很甜,比串燒多了很多甜味,沾醬後更是如此,看起來份量雖然不多,不過吃起來剛剛好飽,也喝不下馬蹄水了,錯失喝馬蹄水的大好機會,後面幾天都買不到 XD。

沙爹初體驗。覺得在大樓中間,有一個像夜市的地方,真的很有趣。

吃完以後,我們就要往捷運站走啦,但發生了一件很笨的事,我在台灣下載的捷運圖是舊版的,沒有藍線,所以我一直以為藍線有關的站我不能搭,明明我們就離藍線的捷運站很近,居然還去找其它的捷運站,而且因為我邊看手機邊走路,踩空樓梯,差點以為我來新加坡的第一天就要跛腳了,心裡閃過「還好有買旅平險」的念頭,還好最後沒事 XD,所以記得各位不要邊走邊玩手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