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灌籃高手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y 20, 2016
image

今天要前往的是鐮倉,鐮倉就像台灣的平溪線,每一站都有景點可以玩,不過我覺得能玩的東西比平溪線豐富。鐮倉你可以從起站開始玩,也可以先搭到最後一站玩回來,沒有絕對的好壞,就看主要想逛的點在哪幾個站。像我們一開始就是去鐮倉高校,因為我絕對要去灌籃高手平交道!回想起小時候,都會和舅舅跑去家裡附近的錄影帶店,租灌籃高手的卡通版來看,半小時一集,超級會拖時間的,而且每週六晚上還會去打籃球,因此更要來朝聖一下,我們的第一站就由此開始,喔不是,是由這個超級無敵難吃的飯團開始。

前兩天發現在住宿地點旁的街口,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當店,終於可以不用吃 麥當勞當早餐了(那家就開在麥當勞旁邊,我們居然沒注意),所以這天的早上我們特地來這家便當點買早餐,他們早上有飯團、湯,若你要正餐的菜也有,而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飯團了,那時不知在想什麼,想說這個好像很特別,就買下去,結果回來吃的時候,超級酸!酸到吃不完,而且酸得很奇怪,吃到中間精華部份的時候根本吃不下去,最後直接放棄丟掉,真的是少數我們兩個吃不下的東西,無敵難吃…

日本蠻多造型特殊的建築,像這棟也是。話說,好希望subaru在台灣的後勤可以更好一點阿…

image

從新宿到鐮倉有幾個方式,我們是先坐小田急線到藤澤,再轉江之電。一開始還找不到小田急的服務台,告示牌在最後不清楚,讓我們樓上樓下跑了幾次才找到。小田急服務中心有會說不同語言的服務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建議在這邊就可以拿時刻表,比較好控制之後的時間。

這是在轉車的時候,看到麵包店買的麵包,Grace 一直想試試日本的麵包,但我們買了以後,放在包包忘了吃…偏偏這麵包又不能久放,所以就丟掉一個了,真的可惜,下次再來的待辦事項又加一了。

image

不確定票會不會被收走,先拍再說。

image

其實拍了很多張列車進站的照片,但剛好這張焦點不錯,取景也好,果然有進步!

image

忘了在哪個車站拍的,覺得連廣告都排得整整齊齊,別有新鮮感。

image

這裡軌道和道路是一起的,當列車要經過時,汽車會靠邊讓火車先過,這裡離平房很近,蠻有新鮮感的,和平溪線又有點不同,平溪線延線住的人比較少,這裡的火車有點像輕軌的感覺。

image
image
image

雖然這樣拍的很開心,不過要注意不要影響司機喔!千萬不要打閃光燈,影響車長開車是件很嚴重的事情。想拍照的也要注意時間,在傍晚時段陽光會直射車長室,所以車長室會把窗簾拉起來,就拍不到了!

車上就有江之電路線圖。

image

說實在,看到這海有點感動,卡通的場景就在面前,等下就要看到平交道了!

image

有許多學生在等火車,我們一看就像觀光客。

image

江之電許多站是沒有服務人員的,進站就是自己刷卡,廁所也非常的小,但很乾淨,還蠻意外的。

image

出站後直接往前直走,就會到灌籃高手平交道,我們來的時間不是假日,所以人不算多,可以想像週末的時候,應該拍不到這麼淨空的路口。本來我們想拍和卡通畫面中一樣的角度,來了才發現除非站在路中間,不然不可能拍出那樣的角度阿。

image

在這邊等了好幾班火車哈哈哈哈,印象中沒記錯的話是十分鐘一班,我們等了好幾次,就為了拍列車經過的畫面。不過在這裡拍照要注意安全,因為我所站位置也是 T 字路口,加上日本和台灣左右相反,所以會不知怎麼預測車子的方向,拍照拍得很緊張!不過終於圓了兒時的夢 XD。

image

海面的反光非常強,一不小心就過曝,不然這張質感應該會更好。

image

這次來這個平交道,我也帶了我的晴子~她很認真的幫我喬角度,就為了拍主題曲 MV 的照片 XD。我的晴子也特地跑去平交道的對面,對我揮手,但這就拍得非常緊張,跑到看起來不能有行人的地方真的很危險,所以那張拍立得我按得超快 XD,但總算留下紀念啦,不得不說 Grace 真的很可愛,讓我這麼喜歡 ❤,以後可以一起看灌籃高手、七龍珠還有一拳超人喔~

image

會來這個平交道拍照的,不只有台灣人喔,我們也有遇到獨自前往的中國女生,請我們拍她拍照,還要求要有兩根電線杆。在這個路口拍了好多照片以後,我們就先前往最後一站「鐮倉」,先逛小町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