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 + 超好買的上野阿美橫丁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pr 26, 2016

逛完築地市場後,先來秋葉原朝聖,再去上野。雖然我對二次元沒有愛,但還是要來感受這個氛圍,特別是同事說在秋葉原這邊,有一棟好幾層樓的情趣用品店,很想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XD。

路途中經過歌舞伎,歌舞伎是日本傳統的戲曲,地位感覺像是台灣的歌仔戲,在商業大樓林立的街道,有這麼一棟傳統的建築還蠻有特色的。

image
image

到哪邊都是銀杏,不過這張白平衡沒調好,顏色偏黃。其實東京街頭的銀杏就已經很美了,但明治神宮的更漂亮!雖然我們最後一天到明治神宮,銀杏已經掉落一半,但配上陽光還是超級美。下次我們去東京,就要去東大看銀杏了~

image

對焦果然是門學問…XD

image

從秋葉原站出來,恩,其實真的不知要逛什麼XD,有朋友排了整天的行程在秋葉原,但是 Grace 只給我一個小時買鍵盤哈哈哈!這次的目標是Filco 67% 藍芽茶軸,在台灣買要四千五並且缺貨,所以打算來日本找,但是Bic Camera居然也大缺貨,要等半年才有,所以只好照著Ptt上的教學,列出了幾家店一一找尋。

image

記得問了兩家店面,都找不到我要的鍵盤,本來想放棄,最後就想說前往 Softmap 看看吧,但來之前不知道 Softmap 其實有分很多家,每家都有專賣的東西,所以第一次找到的 Softmap 是沒賣鍵盤的,不過靈機一動,發現地圖的另一邊也有一家 Softmap!就在那邊買到我要的鍵盤啦哈哈,當下也才了解 Ptt 推文裡面講的「長方型」的店面是什麼意思XDD 。而且刷卡還打折,買下來一把大約台幣三千,比起在台灣買的四千五真的便宜太多了。

秋葉原另一個行程,就是一整棟的情趣用品店,不過和想像中差得有點多。不習慣的是格局,本來想說都開成一整棟,應該是空間很大,但實際上格局很小,走道也很小,很有壓迫感,再加上我們有點緊張,第一次來這種地方XD,而且都沒看到女生,到是常常和其他客人四目交接,大家也都不會出聲,真的有無聲的壓力,所以快速逛個兩三樓就離開了。

還是比較喜歡鍵盤店XD。

買到鍵盤後,我們就前往上野啦!來日本之前,我和 Grace 都覺得,我們來日本不是要大採購的,所以阿美橫丁就是個試練阿呵呵,藥妝萬歲XD。路途中經過了一家店,是不是和台北的熱炒店有點像?差別就只有招牌是日文,以及比台灣好 N 倍的空氣。

來到上野的時候已經是傍晚,肚子很餓,來之前就查了上野的餐廳資訊,推薦的店實在不多,本來的計畫是吃「牛之力」,但打算先逛再說。看到章魚燒當然是先試試看,在台灣的章魚燒都是小小的,這裡的章魚燒大小完全不同阿,我們買一份四粒,兩百日圓,看看這個大小,四顆就可以佔滿我的手!而柴魚片是在旁邊的桌子自己灑上。

image
image
image

這家的生意非常好,排隊需要一點時間,所以 Grace 就先去前面的店逛逛,這應該是旅行間第一次分開,特別交待手機一定要通!畢竟出國就是要把 Grace 顧好~

下次有機會我要點八粒章魚燒!在台灣的夜市和老街,似乎都沒看到這種章魚燒,而且裡面真的會包章魚腳耶,吃得到章魚!如果有機會在台灣看到,我一定要買來吃。

吃完章魚燒後,就來逛旁邊的二木菓子店,來逛的要特別注意,這裡的二木菓子有兩家!我們以為是同家店,一開始先逛有二樓的那家,商品都挑好了,想要去對面的逛,問完店完以後才知道是不同家,所以只好把商品放回去啦,因為對面一整層的二木菓子可選的商品多很多。

來這裡有一個小插曲,因為在前一天的台場行最後,我們去台場的 JINS 挑眼鏡,現場有一個台灣來的服務人員,沒想到在二木菓子又遇到她,我們也趁機問她什麼比較熱銷,因為我和 Grace 都不是愛吃零食的人,還真的不知要買啥。經由她的介紹,我們才知道有一種 QQ 軟糖,如果你買葡萄口味的,那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就像葡萄,我們也買了幾包,是蠻有趣的口感,不過我會選擇直接吃水果就好XD。

在對面的二木菓子,我們碰到一個服務態度很好的男店員,因為我和 Grace 在選抹茶,可是不知道哪個好喝,直接問店員喜歡哪個XD,我記得店員的反應蠻親切的。最後我買了一個純抹茶,以及一包抹茶+綠茶,印象中還有辣味餅乾給我爸媽當下酒配菜。

image

買完零食以後,就是今晚的重頭戲「藥妝店」,來之前朋友有分享過藥妝店的購買技巧,就是在都市內怎買都比較貴,如果去鄉下一點的地方買就會便宜更多,所以我們也就不比價啦,直接選定一家藥妝店就進去買了,反正都市內怎貴都還是比台灣便宜。

image

我們是去「松本清」藥妝店採購,我在這買了合利他命,不過回國後才知道我買的比較貴,但還是比台灣便宜不少。另外我還買了六盒生活用品,本來要買十盒的,恩,下次我要買十盒呵呵呵呵呵。除此之外,藥妝店就是 Grace 的美好世界了,我只知道安耐曬很便宜,化妝水也超便宜,喔對了我還買了兩條唇膏!最後我們手上好像提了兩大袋還多少,有點忘了,只記得和原本想像差很多,真的超好買的XD,下次來的話應該要再掃一下貨。

image

採購完以後就覺得肚子好餓,這是找餐廳的時候隨手拍的一張,在日本的這幾天,每天晚上都會看到一堆上班族聚集在居酒屋,聽說週五晚上更是日本的聚會日,餐廳要訂都會訂不到。

最後我們在路邊隨便選擇一家店,有點像好一點的吉野家,有比較大的椅子可坐,吃的料理就一般的餐點,唯一記得的就是能坐到椅子是件幸福的事,腳底真的快炸了,而且修足時間對我一點用都沒有,下次一定要帶網球出國,晚上直接按摩腳底和腿一定最有效。

image

在現場看覺得好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但看照片就還好XD。

image

今天的體會,就是逛街也是會累的,一直走一直走腳好累,但不管怎樣,下次還是要來買鍵盤還有藥妝啦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