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豪宅區-表參道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l 19, 2016

表參道是許多人來東區的一個必訪之地,來之前問過一些朋友,得到的答案都是「無聊」,這裡聚集著許多「貴」氣的店,只逛不會買,不像原宿等地好逛,所以大家都建議這裡走一下就好,直接去原宿買比較快。不過我們在這邊排了兩項景點,一個是開在小花店內的下午茶「Aoyoma Flower Market」,另一個就是我想去的 Apple 店 XD,來看看下午茶店的入口吧。

image

雖然有著很方便的搭車 App,很快的網路以及 Google Map 的幫忙,但出站的時候還是沒一次走對,而且方向我還看錯,完全往反方向走,還好到一半發現是錯的,趕快走回來XD。而到了地圖標示的點以後,還是沒看到店家在哪,原來是在 B1 阿,所以一直抬頭找招牌的我們當然不會發現阿!

到店內以後,很幸運的有位,往旁邊一看就是靠窗的座位,視野很好,快聖誕節了,窗上的雪花和桌上的擺飾很有過節的氣氛,Grace 聖誕節快樂 ❤

image

這家下午茶的特色,就是身旁充滿植物,你看連桌下都有植物,我覺得厲害的是都沒有小蚊蟲,平常辦公室內有盆栽的地方,都有一堆不知哪來的蚊蟲飛來飛去,在這家店裡面完全沒有。

image

多看點綠色保護眼睛。

image

印象中我們都是點花茶,但忘了是什麼茶了XD,隨桌還附上一個小沙漏,不知是不是要提醒我們茶泡開了,可以喝了。喝茶的話,可以配上不同色的糖,風味會不同,印象中茶快喝完的時候,我好像有加一些糖,好像還有失手丟太多下去?真的是忘了XD。

點餐的話,在處處是輕食的地方,我考慮的是份量啦哈哈,菜單上看起來份量多一點點又好看就可以了。

image

每道餐點都有大量的生菜,他們家的麵包烤的也非常好吃。

image

這是我的餐點,楓糖加上烤吐司,發現我的這道餐點組合很多,除了生菜、培根等,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小紅莓,還有零星的鮮奶油,覺得有這兩樣食物點綴以後,烤吐司也豐富了起來,但這真的很輕食,烤吐司都好薄 XD。

image

可以看到整個室內都是植物,坐在這真的很舒服,是個很好聊天的環境,客人也都以女生居多,畢竟是輕食類。Grace 和我在日本,到是沒有去吃星級餐廳,我們喜歡吃特色料理,或是當地人會吃的食物,比較少花好幾千在一餐上面,不過有機會也可以衝一下神戶牛啦,聽說牛肉會在口中融化,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image

這裡的廁所在用餐區外面,雖然只有一間,但非常的乾淨。

image

結帳的時候,在櫃台發現這朵小花,超搶眼的,真的很會擺!不過如果是在家或辦公室,我只會擺假的吧,不然花一定很快凋謝。

image

用餐區外面的小空間,有賣許多植物以及相關產品,印象中結帳區是分開的。

image

享受完舒服的用餐環境以及廁所以後,過個馬路就到了 Apple 直營店啦!Apple 經營的店真的不一樣,氣勢就是足阿!我們就進去享受一下那個氛圍,喔不對,應該是只有我享受這個氛圍 XD。可以看到裡面身穿紅衣的,都是工作人員,我們也遇到來自台灣的工作人員,所以就直接講中文了,來這的目的之一,是要買 Magic Trackpad 2,台灣實在太貴,要價台幣四千一上下,不過這裡只便宜一點點,真的是可惜,問問價錢只好放棄,最後我在台灣買了庫存的一代,一代只要一千九,差很多呀。

這裡的空間真的很大,裝置數量也夠多,要玩多久就玩多久,也可以感覺到員工都有受過非常專業的訓練,對自家的產品非常了解,和代理商開的店就是有差。不過來邊只是想感受一下氣氛,真的要買東西我也不需要試玩,Apple 的東西都是整套用好給你,上網買寄到家裡還比較方便,有問題還會來收貨再換貨。

image

表參道還有另一個點,就是聽說很漂亮的廁所,剛好想上個廁所就來看看,不過我到是覺得旁邊建築比較美,牆上攀爬的植物不但沒有陰森的氣息(可參考師大夜市雙魚坊),反而多了點優雅感覺,一樓也是類似咖啡店的樣子,有空的話可以來坐坐。

image

表參道的這幾個景點逛完以後,就開始隨意散步走走,來走看附近巷弄,

image

表參道的大馬路和巷弄反差真的很大,馬路上永遠都有不停的人流,超級多人,不過一轉進巷弄,忽然變得安靜許多,只有零星的人走在巷弄之間,許多建築也都很有設計感,感覺這裡面的小店都不是做我們這種散客的生意。

image

住在這一定超爽的,往外走就是超級鬧區,要什麼有什麼,往內走又住很有設計感的房子,這裡面一定都貴到爆吧,和代官山住宅區的氛圍很像。

image

開在這到底是要賣誰XD。

image

「ISABEL MARANT」也是許多人關注的品牌。

image

東京不論是街上或巷弄都很乾淨。不知道晚上走在這的感覺是什麼,

image

在 Apple 直營店旁有一座天橋,天橋上也是許多人拍照的好點,我們在這邊拍了縮時攝影,也玩了模型模式拍拍小人。許多人覺得東京走路的速度很快,其實和你在台北鬧區走路的速度差不多啦。

image
image

這時候已接近傍晚,我們也要快點離開了,因為六本木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六本木的聖誕燈飾非常有名,每年都是人山人海,而且還要找時間吃晚餐,就快快出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