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倫夫 Český Krumlov:走進童話的小鎮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8, 2020

城鎮被伏爾塔瓦河環繞,到處充滿著中世紀建築,號稱童話小鎮的地方,是我們將留宿一晚的所在。城鎮建築多為中世紀時期所建,充滿文藝復興、巴洛克樣式,而晚上要住的 Hotel Růže 在西元 1586 年建立,是歷史悠久的五星飯店。

巷弄間就可以見到聖維塔教堂的尖塔
牆上的磁磚紋路其實是畫出來的

小鎮可分為城堡區及舊城區,舊城區有許多特色小店、手工藝品,不過我們主要是逛建築,領隊曾哥帶我們從舊城走到城堡區,參觀彩繪塔是必備行程(自由行的話推薦登頂),接著登上 Plášťový most,那裡有著絕佳的制高點可以俯瞰整個被河流圍繞的小鎮。

冬天的小鎮大約下午四點多就會天黑,我個人比較喜歡天黑的小鎮,雖然營業的店家較少,街道的氣氛會較有探險的感覺,也不乏較為隱秘的階梯可以好好拍照。

晚上 Hotel Růže 有變裝活動,讓彼此都穿上中世紀的服裝,可以看另一半穿起來會像什麼職業,Grace 看起來像才女,我倒像個富二代。但最另人印象深刻的,是我抽到閣樓的房間,完全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閣樓居然讓我抽到,體會到滿滿的壓樑,這可不是人人都有的體驗。

當晚在附近的超市,也體驗了歐洲人的不友善,結帳時因為零錢拿的慢了點,結帳人員就動手直接拉走我手上的鈔票,的確是比亞洲國家還主動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