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night 語音交友軟體攻略!把握 2 個原則,電話通通聊滿 7 分鐘~

手把手教你如何取暱稱、寫自介,營造最棒的第一印象!

認識新朋友時,第一印象往往是決定要不要繼續深聊的關鍵因素。而在 Goodnight 上透過聲音交友也是一樣的!在雙方真正開始聊天之前,對方第一個會看到的是你的暱稱和自我介紹。如果能在第一關就營造出好印象,絕對會幫你加分不少。接下來,我們將手把手教你如何取對暱稱、寫好自我介紹,順利開啟聊天話題!

如何取個好暱稱?

暱稱是你給對方的第一印象,千萬不要為了顯示獨特而取了一個奇形怪狀的名字,不然被秒掛也怪不了別人喔!簡單來說,不管是太過中二、自戀,或是太情色、意圖過於明顯的暱稱,都只會讓你大扣分而已。

先看錯誤示範:

(1)詐欺犯/小綿羊/原來/承諾
➡ 意義不明,只會讓女生翻白眼啦!

(2)激情之夜/已婚色大叔/小姊姊給認識嗎/ 女子石更
➡ 太過情色、直接的暱稱會嚇跑女生的!真的拜託先忍一下好嗎!

(3)別嫌棄我的帥/我是帥哥
➡ 這種暱稱看了就覺得你是個中二自戀狂,千萬避免啊~

(4)威威/皮皮/恩恩
➡ 也不要用「老」「阿」「小」開頭的小名喔!使用小名或綽號太像一般朋友了,少了一點神秘的火花啦!

看完以上錯誤示範,接下來看看正確版本吧!如果你才剛開始使用 Goodnight,我們建議你選擇「基礎版」,透過穩扎穩打的方式,將能接到的電話最大化,再慢慢從中挑選談得來的對象。

以下是正確示範:

*基礎版

(1)Ryan/Kelvin/Lin/Chang
➡ 直接用英文名字,簡單又好記,保證掛斷機率大幅降低~如果沒有英文名字的話,可以參考這個取名網站

(2)高/陳/宇/捷
➡ 也可以從你的中文名字裡擷取一個字,這樣不用透露太多資訊,同時保持真實感唷!

其實只要保握兩個原則,「簡單」以及「清爽」。不要有過多華麗的辭藻、豐富的形容詞或與人類沾不上邊的名詞。畢竟大家是來交朋友的,不是萬聖節比怪挑戰,正常誠懇的名字才是交友的唯一真理呀~

自我介紹要怎麼寫?

取了一個好暱稱之後,下一步就是自我介紹了!

在 Goodnight 七分鐘聊天時,雙方都可以點選頭像看對方的自我介紹。其實,在交友軟體上,大多數人還是都會希望能遇見氣味相投、有趣、又有共通話題的人。因此,如果你懂得如何好好運用自我介紹,適度揭露自己的興趣和資訊,一定會幫助你們的聊天更順利喔!

我們認為,一篇好的自我介紹,需要符合以下3大要素:

(1)不要長篇大論(不過也不要太省話啦)

鉅細彌遺寫了自己的身高、體重、學歷、工作、收入、交友條件只會嚇到對方!自我介紹的重點是勾起對方的興趣,讓對方想要進一步跟你聊天,好好認識你。一下寫太多,只會讓對方覺得你是個太過嚴肅認真的人。

不過,如果只寫個三五字,又會讓對方覺得缺少了一點誠意。我們建議字數可以抓在50–70字,簡短扼要寫出你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好~

(2)提到自己的興趣和最近熱衷的事物

自我介紹除了是展現自己的特色,也是為了不著痕跡做球給對方。你可以寫出自己的興趣愛好,或是最近特別熱衷的事物。

假如你喜歡:登山/露營/看影集/聽音樂。千萬不要只是打出「登山/露營/聽音樂」就結束了,請試著將這幾個動詞連結在一起,描繪出一個人的畫面。可以參考以下:

「因為台灣疫情沒辦法出國的關係🤧
最近開始登山(挑戰台灣百岳中,希望能成功)
偶而也會露營,常常在營地練習手沖咖啡
平常都聽馬念先,最喜歡台北紐約。」

假如對方對於登山有興趣的話,這樣就可以聊一些關於登山的故事,創造你們的共同話題。盡量讓對方覺得你是一個有趣、有品味又懂生活的人,如果跟你交朋友,她的生活應該也會充滿樂趣!

就算你平常不喜歡戶外運動,喜歡宅在家,可以仔細回想一下平常最常做的三件事。比如說:看動畫/看影集/點外送,藉此發揮:

「重看第859遍幽游白書中(開玩笑)
其實是想問大家最近有推薦的動畫或影集嗎?
我最近都不知道要看什麼…」

(3)希望跟對方建立什麼樣的連結

大家都希望能透過認識新朋友,開啟一段新生活。因此,你可以適度點出跟你認識之後的好處,營造出一點想像空間。

例如:

「因為台灣疫情沒辦法出國的關係🤧
最近開始登山(挑戰台灣百岳中,希望能成功)
偶而也會露營,常常在營地練習手沖咖啡
平常都聽馬念先,最喜歡台北紐約。
希望下次可以不是一個人走進咖啡廳😂

或者

「重看第859遍幽游白書中(開玩笑)
其實是想問大家最近有推薦的動畫或影集嗎?
我最近都不知道要看什麼…
可以用最近在吳柏毅上發現的超好吃店家和你交換情報 😽

(4)利用Goodnight內建功能,錄製一段訊息增添溫度

最後!如果想讓人更有印象,可以利用Goodnight內建錄製語音訊息的功能,錄下一段話,不論是唱歌或者是講笑話,都可以喔~

聽到別人的聲音,總是會有和文字截然不同的感覺,
或許是聲音獨特的溫度,亦或許是一種單獨與你一對一的親密感。

如果沒意外的話,最後個人頁面就會是這個樣子(噹噹)

goodnight male profile picture
為保護當事人的臉部隱私,我們幫他碼一下XD

以上分享的小秘訣,希望大家看了都有所收穫!塑造出好的第一印象,絕對可以讓你的聊天更順利、更愉快。最重要的是,還能更快幫你找到聊得來又真正適合你的朋友喔。現在就趕快打開 Goodnight,重新檢視一下你的暱稱和自我介紹吧!

不只是當一分鐘的朋友,
在Goodnight,讓我們當七分鐘的朋友吧。
➭➭這邊下載Goodnight

--

--

Goodnight 貓貓博士
Goodnight 語音交友|以聲會友:有聲音,才有感覺

2016 年誕生於晚安喵星球的一隻貓。喵生使命是希望宇宙不再有寂寞的人,於是來到傳說中最寂寞的星球-地球,協助地球人交朋友!是一隻愛講電話又有智慧的貓,有什麼戀愛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