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髒一些,這顆Costco排球就是威爾森再世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31, 2018

▌有沒有一些時候,縱使身在都市的繁鬧中心,內心卻如同孤島一般,依然感到寂寥,好似再沒人懂你?我在Costco找著了心靈寄託。

「威爾森,你還醒著嗎?我也是。你害怕嗎?我也是。」

via Odyssey
vi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2000年上映的《浩劫重生》(Cast Away),由湯姆漢克斯一人擔綱演出,成為千禧年膾炙人口的電影之一。猶記得導演在電影中安排了多個隱喻,其中那被主角察克以妻子姓氏取自威爾森(Wilson)的血掌排球,成為了唯一可以假想聊天的幻想朋友,支撐他不發瘋。

《荒野求生》主持人,被譽為現代求生之神的英國探險家貝爾,在他的節目中也屢次提到,求生意志的維持,需要精神的寄託,就如同威爾森那般,貝爾是每晚在心中默想家人的臉龐,以此慰藉心靈。

via Mpora

題外話,當年劇中真正的那顆「威爾森」,在拍賣會上以$18,400美元成交,而Costco這顆再版卻是千元有找(還找蠻多的),相當划算。

via Costco

「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就是世界本身。」(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in the world is, of course, the word itself.)

電影中,威爾森包裝上這麼寫道。不管環境如何,總有想著我們是局中人,當局者迷,或許當下看起來如同《浩劫重生》般艱困,但跳脫出來看,或許眼下是考驗,卻可能是倒吃甘蔗那樣苦盡甘來,甚至有道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成為了磨礪我們成長的磨刀石。

via Just Ridiculous / YouTube

一顆排球能給察克力量,當然也能給我們力量。抱著這顆再版威爾森,我也好似有了千軍萬馬的後盾一般。

才怪,朋友是顆排球誒,幫QQ。

我知道你還想看: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我的文章大多都同步收錄在《FHM》,喜歡的話,請在文章下方 Clap Clap 拍拍手,賞點精神食糧,至於分享或留言,則不強求。如果想賴著雞皮疙瘩男孩不走,你可以:
追蹤 臉書粉專,或是 Instagram 也行。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將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

--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