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舊我該死,但我還是不小心在PUMA的SEGA球鞋上想起橫向捲軸的美好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31, 2018

▌對當今遊戲而言,3D是標配,儼然已放眼擴增實境、VR。

好些日子前,我才安撫了看著 Wanle Cases這個擺明向GameBoy致敬的手機殼特價 網頁,而心動不已的自己產生的厭惡感,是啊,以前的遊戲畫質粗劣,但看著同事大風吹微濕說 SEGA要復刻經典遊戲主機Mega Drive Mini,我心中又不自主的浮現了當年一堆橫向捲軸的經典,之如音速小子,這股隨之而來的心跳加速,又是怎麼回事?

via Muzeez

請容許我再次引用自己的論述。

個人認為,科技進步與否、畫質優劣,從來不是構築成一個完美遊戲的必要條件。我尊敬的遊戲評論大師「遊戲驢子」(videogamedunkey)曾說,「復刻」是遊戲廠商試圖重炒冷飯,再賺一波,大多以失敗收場;「懷舊」則是那些老遊戲,諸如初代《音速小子》、《神奇寶貝金銀紅黃藍綠》、《瑪利歐》、甚至《小蜜蜂》,在沒有科技的加分之下,以粗枝濫造的畫質,卻有著絕佳的遊戲體驗,方能超越時間洗滌,成就經典。

via it8Bit

離題太多了,說穿了,這也只是為那個樂於擁抱當年遊戲情懷、哪怕是只能摸到點皮毛而樂此不疲的自己,所做的開脫之詞罷了。之如球鞋,算是民生必需品,應該是必要開銷吧?

via PUMA & Sonic News Network
via PUMA

PUMA RS-0 Dr. Eggman

圖已經說明了一切,PUMA的RS-0,聯名SEGA,Dr. Eggman鞋款顧名思義,就是取自於世界上最偉大又最邪惡的科學天才艾格曼博士(Dr. Eggman),正紅鞋面及鞋側黑黃警告條紋太好認,就是博士身上的浮誇衣服,鞋跟後側還有他滑稽的臉部和火球圖樣。

PUMA RS-0 x SEGA

好戲總是壓軸,主角更絕,取自音速小子一身勁藍皮毛不說,還直接擷取了經典關卡Green Hill Zone的所有元素配色,音速小子紅色跑鞋、Green Hill Zone的土地輪廓顯現在鞋側黃色方格印花上,加速草道在鞋跟處,而看到鞋帶頭,一時間我的腦海裡碰撞金環「叮叮叮」之聲開始不斷作響。

via PUMA & Sonic News Network
via PUMA

「為什麼人會懷舊?就是因為現狀可怕,才會美化過去嘛。」

敬我們的曾經。

我知道你還想看: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我的文章大多都同步收錄在《FHM》,喜歡的話,請在文章下方 Clap Clap 拍拍手,賞點精神食糧,至於分享或留言,則不強求。如果想賴著雞皮疙瘩男孩不走,你可以:
追蹤 臉書粉專,或是 Instagram 也行。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將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

--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