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Gogoro的S2和2 Delight,竟敢挑戰我們對油車的無價擁戴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29, 2018
via Gogoro & RRR Tool Solutions

▌你對油車的忠誠,到底值多少?我說,20%?縱使25%,大概也算不了什麼。

今天時逢Gogoro S2和2 Delight發表,2 Delight軸距縮短,說是更靈活,改了個多層次特殊光澤漆面香檳金和水銀藍,S2則號稱目前Gogoro性能之最;活動上Gogoro一再強調既然是新創公司,總算是開口主打要當年輕人的第一台車,致力於對年輕人友好的新功能。

說是這樣說,但Gogoro又憑什麼小看了內燃機魂?男人對於轟隆隆引擎聲,絕對是跟錢過不去的一般硬派的。

Gogoro每月騎1000公里,電池月租$1,199,保養費$0,燃油稅$0,耗材雜支$4561;對上燃油機車以35km/L的效率來算,保養費用$8143,燃油稅$450,耗材雜支$5,044,每公里少了25%的開銷。上班族騎不到那麼多,每天平均30公里?那還是省了20%。

不就是每公里少花20%或25%的錢,精打細算實在太娘們。

中柱很好架,輔助倒車鍵

真要說,今番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革命變動,都是一些枝微末節而已。講白點就是一堆有的話很方便,但沒有的話也死不了的更新,中柱很好踩,女生表示窩心,倒車鍵讓我不用把車拖出停車格。

via Gogoro

SBS

S2和2 Delight都搭載SBS同步煞車系統,搭配前、後碟式煞車,以及全新金屬油管,可以精準傳達分配煞車力道,但又怎樣?以前前後雙股煞不也騎得好好的?

via Gogoro

雙重防盜

機車綁竊盜險好像是必然,但Gogoro好像得歸類在3C產品,iQ System新升級的「雙重防盜鎖」功能,除了以鑰匙或是手機進行第一層解鎖外,仍需通過密碼、指紋認證或臉部辨識等步驟,才能啟動,小偷表示……,保險公司竊盜險也表示…..。

via Gogoro

騎到飽方案

台灣大學生我只分為兩種,環過島的,或沒環過的。既然都指名道姓是給大學生的第一台機車,拼環島的動力資費,當然是要一價騎到飽才划算;為此Gogoro在七月以前,釋出了每月$699吃到飽方案,之後則是$899吃到飽。

via Gogoro

舉例像是倒車,一般白牌機車應該都沒有,但我知道罵者恆罵,縱使加了各縣市補助,車價競爭力算哪根蔥?在我對燃油車的無限愛意之前,通通不算什麼。

via 香港矽谷

更別提Gogoro騎士超沒個性,遇到競敵,當然是鍵盤神功竭盡所能的嘴下去,才能顯出自己的忠誠啊?怎麼不見Gogoro騎士嘴油車?

via FHM臉書粉專

「有人說,復刻是為了找回當年失去的美好。」

是阿,復古的燃油系統,美好無價,縱使狗狗肉使出各種划算、人性操駕體驗的邪惡誘惑,敬請千萬別被影響而棄守。既然你處女車給了燃油,那就專情點,慢走不送。

我知道你還想看: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我的文章大多都同步收錄在《FHM》,喜歡的話,請在文章下方 Clap Clap 拍拍手,賞點精神食糧,至於分享或留言,則不強求。如果想賴著雞皮疙瘩男孩不走,你可以:
追蹤 臉書粉專,或是 Instagram 也行。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將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

--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