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餐廳,根本不在乎所謂的翻桌率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9, 2018

資料來源:BBC

via Weertdegekste

▌這世界上的午餐只可以分為兩種,西班牙式的,其他國家式的。因為西班牙的午餐太挑戰我們的三觀。

西班牙是個鐘愛美食的國度,以多樣的飲食著名於世,但他們熱愛美食,卻根本不care午餐,這聽起來很弔詭吧?

「就我來說,我判斷午餐餐點成功與否的標準,在於人們是否在餐後繼續坐在桌前聊天,若是,那麼這表示一切都進展順利。」

馬拉加大都會飯店的主廚卡內羅這麼說道。

西班牙語有一詞「sobremesa」,英文裡並沒有對應的單字,我僅能粗淺的將其翻譯為「飯後仍坐在餐桌上閒聊的愉快時光」。「對於我們西班牙人而言,『sobremesa』是一種基本需求。」,餐後閒聊可是很有魔力的。

不然,你就自己去樓下便利商店買個微波便當,埋頭苦吃便是。

via Revista Galileu

關於「sobremesa」,只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要隨意離桌。縱使桌上堆滿了髒紙巾、麵包屑,再如何的杯盤狼藉,都不能離席,因為「餐後閒聊的美好時光」就是要盡可能的拖延用餐時間,畢竟一離席,美好的時光就完結了。

via The Corner Side Yard

之所以sobremesa這麼令人著迷,是因為聊到最後、微醺之下,一切恭維話題聊盡,就是你自然而然的講出平日說不出口的事情,像是「你知道嗎?你曾經激勵我……」,又或是「你曾隨口的鼓勵,被我一直放在心裡……」,你們的友誼,將會到達前所未有的高度。

這已經不能稱作餐後愉快的聊天時光而已,sobremesa,我更甚願將其稱作「神奇的羈絆」。

via Jacquie Gordon’s B&B

出社會後,許多年不見了,也沒有交惡,但總有些老朋友,就是不知怎的,默默就成了網友,而我現在就想約老哥們來場「sobremesa」。

我知道你還想看: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我的文章大多都同步收錄在《FHM》,喜歡的話,請在文章下方 Clap Clap 拍拍手,賞點精神食糧,至於分享或留言,則不強求。如果想賴著雞皮疙瘩男孩不走,你可以:
追蹤 臉書粉專,或是 Instagram 也行。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將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

--

雞皮疙瘩男孩
goosebumpsboy

FHM現任網站編輯,嗜好是躲在辦公室裡,寫點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三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