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不尷尬!PPT自介模板下載

讓狂人飛
graphic design:Flying info
3 min readJul 26, 2018

簡報中的自我介紹頁,不是真的要你自我介紹阿!

小到通識報告,大到上台演講
只要是掏出簡報發表的場合
我們都躲不掉那尷尬的「自介頁」aka「經歷頁」

這頁有的人十分在意,花了幾個小時還順便整理經歷
這頁也有人萬年未變,只是複製貼上履歷版滿版文字

好的自介頁到底是什麼?其實從來不是要你介紹自己
而是要讓你有一個 #被記住的點、解釋自己 #為何有資格講這議題、以及交流時別人知道 #如何與你開口相談

於是乎我們回頭審視,自我介紹頁面,有五個重點

1.你做過什麼我聽得懂的事情,比你經歷還重要
→ 經歷拿掉,觀眾對你什麼經歷有感就講哪個

2.不說自明的字句例如「講師簡介」可以不要放
→ 這頁通常有太多專有單位名稱要講,非必要就省點

3.自介不是真介紹自己,是讓人找個記住你的點
→ 幫他整理好你的過去經歷的3~5個重點

4.經歷用以佐證實力,實力用於向觀眾借注意力
→只放 #與講題有關#觀眾有興趣 中間的交集

5.人們想認識的是你的為何今日如此,未來能使他們如何
→簡單展現價值觀信念,非必要但可強化你與聽眾的連結

以類似原則,我們這裡提供五種模板

上左的模板,對於商管圈朋友看到應該會嘴角上揚,因為這麼樣子仿造了前一陣子TED演講的縮圖畫面。這個畫面想呈現的是主題為重,照片為輔的視覺。這張很適合放上由下往上、拍得具有威嚴與專業感的照片

上中的模板,則是我們設法想在年輕與穩重間取得平衡時使用,整體版面類似於名片排版,暗示你的身分是一個有專業的人士,但在底色塊上有一些跳脫,讓人有跳耀與年輕感。

上右模板,把人擺中間,通常會在這場就是你的主場的狀況下,因為這象徵著你的信心與你今天的地位,但也通常會讓觀眾對你的內容有更大的期待,因此若沒有這等驚艷好內容,這種排版使用上要小心。

下左模板,則是中規中矩的商務型模板,這個模板適用於呈現你是一個工作認真且具專業的人。

下右模板,仿造臉書,若你想強調自己是個搞社群或年輕議題的,就用吧(同樣道理、沒梗時就仿造個WeChat或LINE巄ㄟ塞)

好啦,我知道你在等下載連結

擺惹味。若你配色遇到問題,但已經來不及修色彩學基礎的話,推薦Palettabe這個配色網站給你,這個網站幫你隨機產生不傷眼的視覺搭配,就算不能美到讓人爆哭,但也至少不會醜到讓人想哭。

--

--

讓狂人飛
graphic design:Flying info

讓狂人飛—好知識的加速器。致力於透過內容、數據、社群、人工智能,打造高價值線上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