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看懂全球環境焦點:學運回顧|2019年5月

綠色和平編輯團隊
Greenpeace East Asia
3 min readJun 9, 2019

過去多個月以來,不同國家或地區,均有學生組織及年輕人團體,以行動表達對環境問題的關注,期望推動政府與各界更積極對抗氣候變遷。

我們以「千禧世代」稱呼他們,其成長階段中網絡經已出現,他們使用電子產品可謂出神入化,日常手機不離手。但誰又想到,他們一旦組織起來,又會如此聲勢浩大?他們在世界各地自發組織遊行活動,盡顯年輕一代的創意、行動力及堅決。面對氣候變遷,決策者的托詞、否定、敷衍或無動於衷,他們向世界大聲疾呼:「我們要求改變」!

年輕的靈魂,總是充滿創造力,讓我們看看新世代如何發揮小宇宙,欣賞編輯精選的遊行標語,領略下一代對抗氣候變遷的幽默與睿智。

「不改變,我們的下一代將會是最後一代!」@香港
「回學校也嫌太熱!」@韓國首爾
「現在就要達至氣候正義:我站在地球之上,因此要站出來發聲。」@日本東京
「這個選舉我投地球一票。」@泰國曼谷
「我們所居住的家起火了!」@德國柏林
「不敢相信我要為擺在眼前的事實而走上街頭。」@奧地利維也納
「尊重你的地球之母。」@ 西班牙馬德里
左:「依賴化石燃料是為無知!」右:「假如你不相信專家所言,為何我又要接受教育?」@美國華盛頓
「氣候變遷比習作更恐怖。」@瑞典斯德哥爾摩

最後送上一張,相信能代表各人在炎夏季節的心聲:

「我想在真正的海中衝浪,而非在微塑膠濃湯中。」@比利時布魯塞爾

Follow us! 歡迎「追蹤」我們,獲知更多與地球上的你、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的故事。

--

--

綠色和平編輯團隊
Greenpeace East Asia

綠色和平為全球環保組織,致力於以實際行動推進積極改變,保護地球環境與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