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迴路、通道、閘門 — 整合型迴路

Guiguan Lin
桂冠的外接腦容量
4 min readSep 13, 2021
Photo by Keyur Nandaniya on Unsplash

整合型迴路 Integration Circuit,保留了動物原始的本能,專注在自我保護,以及發揮個人本性。

有整合型通道的人,通常會有自我激勵的特質,並且讓人感覺自給自足,不會主動尋求別人幫助,也不會輕易接受別人指引。

了解整合型迴路的主軸關鍵字:我賦予自己力量(self-empowerment),再搭配每個閘門所在的中心性質,就可以拼湊出它們的主題了。

57:直覺洞察力 Gate of Intuitive Insight(直覺中心)
人類在動物層面的第六感,底層是「恐懼明天」(下一刻未來的危機),敏銳察覺哪些對自己是安全、健康、或是好的。

34:力量 Gate of Power(薦骨中心)
動物本能的力量,會優先留給自己使用,自己顧好有餘力才會分給別人。

10 :自我行為 Gate of Behavior of the Self(G 中心)
我們要成為自己,而不是要成為某項其他東西,重視「愛自己、接受自己、信任自己」的議題。

20:當下 Gate of The Now(喉嚨中心)
保有動物行動於當下的特質,顯化「我現在是」(I am now),所談、所做的是現在這一刻的東西。

這 4 個閘門兩兩相連,組成 6 條通道,其中有 4 條屬於整合型迴路,另外 2 條在個體人迴路上。以下是整合型迴路的 4 條:

34–57:力量 Channel of Power(薦骨–直覺)
自發的防禦本能,感受到危險時馬上產生力量處理危機,臨場反應極好。

34–20:魅力 Channel of Charisma(薦骨–喉嚨)
賦予自己行動力,薦骨一有回應便馬上實踐,即知即行。

57–10:完美形式 Channel of Perfected Form(直覺–G)
知道如何展現自己並兼顧生存,做自己的同時依靠敏銳的直覺,順應環境作出改變(這也是唯一 G 中心有連接覺察中心的通道)

10–20:覺醒 Channel of Awakening(G–喉嚨)
為自己發聲,會透過喉嚨中心,直接在語言或行動展現出「愛自己、接受自己、信任自己」的本質。由於 G 沒有接到覺察,而直接從喉嚨顯化,有時甚至在講完後才會意外的理解到自己的認同。

我擁有 34–20 魅力的通道,它是最經典的顯示生產者通道。對於想做的事情,我的行動力非常強(不想做的還是會拖拉):一想去綠島潛水會三天內約好朋友訂好行程,工作上被交付的事項會馬上著手進行、今天晚餐突然想吃炸豬排就一定要去要是沒吃到會非常不爽、覺得家裡很亂就要馬上開始收、有什麼話就會立即脫口而出因此常常打斷人(最後三項讓我的伴侶凱文有點困擾)… 。雖然行動力強聽起來不錯,但不可否認的也有缺點,我的行動非常專注於當下,常常沒有考慮到未來,甚至當被問說現在這樣做,造成以後某個狀況怎麼辦?我都會覺得,啊現在都沒解決考慮那麼多未來幹嘛?原來我這極致的先求有再求好個性,是保留了動物的本性啊!
(關於顯示生產者可參考 四大類型 文章)

另外有一個朋友,之前分享了他工作上的體悟:「想想你希望呈現出什麼,再想想老闆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在中間找到一個平衡點。」聽完覺得超爆有道理。最近學了人類圖意外發現他擁有 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後,真的是笑倒在地上,覺得自己空白的 57–10 跟他學了一課。

還有還有,上課時 張鎮 提到,10–20 覺醒通道的人,因為認同直接從喉嚨顯化並沒有經過覺察,有時候會有種:這個話不是他說的,而是「透過他」說出來的!這個部分超希望可以體會到!

有 10–20,或是 34–57 通道的人,期待我可以在生活中觀察到一些現象,也期待有這兩條通道的你們直接跟我分享感受唷!

--

--

Guiguan Lin
桂冠的外接腦容量

前資料科學家,現軟體產品經理、顯示生產者 5/1 人、戶外活動愛好者、兩隻貓貓的奴才、一個寶寶的媽、佛系 IG 經營者 @guiguan.outdoor (戶外) @guiguanmaomao (貓主子) @peakbaby.lin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