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雜談/寫在一開始

咦?是怎麼開始對人類圖開始產生興趣呢?

今年年初跟一群朋友們出遊時,大家討論到了人類圖,開始打電話給爸媽問自己的出生時間,跑了圖,拿出人類圖的書翻索引頁,試圖從各個文字片段拼湊出圖的資訊(然後大家討論很久因為看不太懂)。當時我覺得,歐這就是另一個很神秘很算命的東西,沒有引起太大的興趣。

過了一陣子,有個好友分享她找 張鎮 人類圖個人解讀的經驗,她說聽完後,理解了自己負面感受以及糾結的源頭,也因此比較釋懷。

或許是我的 36 號追求新體驗的閘門,抑或是 61 號喜歡神祕事物閘門作祟,再加上一些顯示生產者要立即行動的特質?聽完朋友的分享,馬上催促凱文(我的配偶)安排了我們兩個的人類圖解讀。

人類圖,像是每個人的操作使用手冊

這張圖協助我們了解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該如何正確地使用它。有時候,我們可能用了別人的方式試圖套在自己身上,然後覺得,欸這麼這麼難用,怎麼運作不起來?

但其實只是用錯了方式而已,就像是我們不會拿鏟子去盛湯(這比喻?)

我自認為活得蠻像自己的,聽解圖時覺得,對,符合,沒有錯,這就是我,但缺了一些驚喜。

不過在旁聽凱文的解圖時,才驚覺他的運作模式跟我很不同!那一刻,突然很多我不理解的事情,我很困惑的行為跟反應,都變得可以解釋了。(詳細的頓悟內容,在 [人類圖] 四大類型(Types)的最後面有提到 )

原來之前的我,會試圖把自己的模式套用在其他人身上啊!(可能跟我有定義的中心偏多有關?)在理解到不同人有不同運作的方式的這一刻,我突然對於人類圖感到非常非常的有興趣,究竟大家是怎麼思考、怎麼感受、怎麼運作的呢?究竟有哪些不同類型的人呢?

於是解完圖就接著報名了 張鎮 的人類圖基礎課程。

另一個我喜歡人類圖的地方在於,他並沒有預測未來,也沒有好跟壞。

它解釋了每個人的運作模式,讓我們了解自己感受是正常的,並且提供了未來面對選擇的參考基準,但是行動、要怎麼處理,以及最後的決定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就算是同一張圖,也可以活出完全不同的樣貌!

最近課程到了一個段落,然後我的 33 號閘門(會獨處反思並且整理分享經驗中所獲得的學習)蠢蠢欲動,所以決定開始這一系列的筆記。

希望顯示生產者的三分鐘熱度不要來攪局啊!

想要知道自己的圖,要先知道自己準確的出生時間(最好到分鐘)與地點(城市),然後輸入以下網站:亞洲人類圖學院(最常見)、Renleitu(朋友介紹的他們家的圖長得很可愛),就會出現這樣的一張

如果不知道自己出生準確時間的,可以用大概的時間跑幾張圖出來看看,像是我是午時(11~13 點)生的,可以 11:30 & 12:30 各跑一張取其中相同之處,如果對於時間完全沒概念的,可以一天 24 小時中每 3 小時跑一張出來試試看,幸運的話會差不多,但也有可能差很多無法參考。

最建議的還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申請一次可以用一輩子(我還順便拿去占星了),記得我當時申請時櫃檯阿姨詢問:「唉唷這是為了要算命嗎?」,看來去申請的人著實不少啊!

--

--

Guiguan Lin
桂冠的外接腦容量

前資料科學家,現軟體產品經理、顯示生產者 5/1 人、戶外活動愛好者、兩隻貓貓的奴才、一個寶寶的媽、佛系 IG 經營者 @guiguan.outdoor (戶外) @guiguanmaomao (貓主子) @peakbaby.lin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