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S叡揚[ 面試心得 ]

簡立
Guy Chien
Published in
Dec 3, 2018

--

[ 遷址公告 ]

嗨~ 親愛的讀者。
若對我的文章有興趣,歡迎來這邊找我喔! Guy

得知叡揚

大四即將要畢業的我,也步入了面試的難關河河…
有幸在學校聽到的產業實習的說明會,當中有叡揚資訊的介紹,
在介紹中,講者(應是技術主管)告訴我們叡揚是間實實在在敲code的公司
在此還懞懂無知的我,帶者一點點上進心就丟出履歷惹~
由於在面試前看網路相關資訊受益良多,因此在此做個小回饋。

面試前の準備

在面試前,首先公司的 HR 會很親切地打電話跟你約面試時間,
他總共給了我三個時段可以選擇!!!(竟然還有選擇權!!!),
接者,會發兩封 mail 給面試者,
其中一封是面試通知,包含著叡揚給的制式履歷表以供填寫回寄,
也告知面試內容是:邏輯測驗 60min、程式測驗 40min、主管面談,
另一封是由 104 所寄出的職能性格測驗,
裡頭的題目要在面試前且 15 分鐘內作答完成,
題目問一些有關於性格的測驗(像是喜歡單打獨鬥或是團隊合作類似概念)
使用 1 ~ 5 的評分( 1 是完全沒有, 5 是完全有類似的概念)
題目如果正常答題一定做得完不要擔心(膀胱不夠力記得作答前去上廁所)
結束後,就是等待到要去面試的當天惹…
個人覺得可以上網看一些面試心得,還有程式邏輯題目,
最重要的是要去看看叡揚的官網,了解他們是在做什麼的。
在此貼心的附上啦… 叡揚資訊 (認真看!)

面試日

由於本身是個總感覺路途上會遇上各種困難的人(被害妄想症…),
所以當天早早就出發,明明面試是 14 : 30 ,
我 12 : 30 就到公司附近了,確保我能順利的到達公司,
附近有很滿多小吃,還有路易莎跟星巴克可以久坐,
由於時間還長我去路易莎坐著等,順便多看一些邏輯題目跟公司資訊,
時間轉眼即逝,就前往公司惹~
公司是棟辦公大樓,要先做顯眼的手扶梯到二樓會看見大廳,
通常不用跟警衛換證(公司應該先溝通好了),直接坐電梯上五樓,
到公司先跟櫃檯報到,HR 會先核對之前所填寫的履歷表,請你簽名壓印,
然後帶你去小會議室稍後,等時間一到就開始考試(很準時的!!!)

邏輯測驗 60min

首先是 邏輯測驗 ,題目共有 120 題,
HR 很貼心的幫我們計算每題只有半分鐘可以作答,
說如果做不完或是卡住要先跳過。
嗯?別懷疑… 題目當然是做不完的,
而且當你看的題目的第一眼要先理解題目問的到底是什麼?
這時就花了快一分鐘了(淚奔……)
題型很多種,這裏也不能一一的贅述,有三區數學題,
只能說國高中數學要努力點(我呢… 沒救了),
其中一區考的概念是排容原理(只能說到這裡了),
但我個人認為應該先把數學以外的題目寫完,
因為相對來說其他的區塊花的時間較少,再回頭寫數學區。
個人拙見參考參考用…
結束60分鐘的邏輯測驗轟炸,貼心的 HR 會進來會議室收考卷,
順便問有沒有要上洗手間,沒有的話…

程式測驗 40min

緊接著就是程式測驗(登愣…)
這邊就快速的帶過(莫怪我… 主管說別洩題~~~)
一些基本的物件導向名詞解釋、封裝的概念、用 pseudo code 或熟悉語言寫程式題目、SQL 指令選取所要的欄位、作業系統相關概念。
(範圍還是很大我知道,但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只能說網路上的程式題目多看多理解~~~
接束整整 100 分鐘的測驗,HR會帶著要面試的同學們一起去見主管。

主管面談 80min

主管人非常的和藹可親,
因為同時間面試的捧油總共有三位(團體面試),
主管就先問兩位來自某某資管大三的學妹,
題目會由先前填寫的制式履歷來問,所以千萬要好好寫履歷,不能誇大,
問問學妹們有沒有實作的經驗,
(目前為止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支程式是什麼?)
(遇到問題是如何嘗試去解決的?)
由於學妹有些問題沒有回答的非常清楚,甚至有點誤解其中意思,
主管出了兩題白板試題給學妹們作答(所以要有隨時應答的預備)
過程中主管很可愛,一直問自己這樣是不是很討人厭…(形容詞修飾過)
學妹可能一時緊張站在白板前花了一些時間才解完問題,
接者輪到我和我同班的捧油,
因為大四通常會有畢業專題實作的經驗,所以主管就直接問,
(專題做了些什麼?)
(有運用 git 做版本管理的經驗?)
我們依照自己的經驗回答,
並且由於我的專長裡寫了一些前端框架的應用還有敏捷開發方式,
在此我也被問的滿徹底的,所幸都還能夠一一的回答出答案,
接著是對我們四人一起提出的問題:
(還有其他面試的公司嗎?如果同時上了會怎麼抉擇?)
(有沒有筆電?)
(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主管?)
聽到這些問題應該就是面談的尾聲惹~
在此主管也說儘量不要什麼問題都沒有,能事先想一些問題問公司為妙,
整個面談的過程其實像聊天,不用過度地緊張,
主管也說,由於履歷很多份,還是要等一定的時間才能給 offer ,
請大家耐心等候,確定都沒問題後,大家就開開心心的解散惹~

面試後

希望這篇碎念式的文章可以給大家一些方向準備,
也期望大家都能面試上自己想要上的公司哦~~~
嗯?你問我有沒有上?當然不告訴你囉(河河~~~)

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