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 New Things #5: 當自己的 Bartender!調酒初體驗

Hack Everything
HackEverything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9, 2019
Photo by Ivan Cortez on Unsplash

體驗人生隨筆

之所以想要親手調杯酒,源於認知到自己極差的酒量,讓我更想認識它,想了解自己的限制在哪裡,以及我應該如何表達自己喜歡喝什麼樣的酒,認識自己與世界的連結是很有趣的事情。

專業即是發揮品味

透過這次體驗,除了親手調製巧克力馬丁尼、性感海灘、蜜月等調酒,也近距離認識 Bartender 這個職業,其實跟以往想像的不一樣, 例如很多調酒師其實不碰酒,甚至酒量很差。

剛好最近看了一本討論「品味」的書。在調酒師開始揮灑的那刻起,把「品味」展現地極為美妙,每一個動作都像在表演,優雅帥氣的裝冰塊、倒酒、攪拌…換我開始使用調酒器具如雪克杯、量酒器、攪拌杯時,則顯得戰戰兢兢。

「你喜歡什麼基酒?」

調酒師最怕客人不知道自己喜歡喝什麼酒。

以前看酒單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僅知道自己喜歡較甜且不烈的酒,現在我能清楚地告訴 Bartender,我想要萊姆酒、伏特加為基酒的調酒,請他給我進一步的推薦。

恣意創作的能力,來自各元素的掌握

調酒好喝取決於個人喜好的主觀意識,而調酒師具備的「專業能力」,則是深入了解每一種酒類的特性與口感,才能擁有恣意創作的能力,調配出真正想要的味道與口感。

--

--

Hack Everything
HackEverything

正在FMCG產業想盡辦法提升顧客終身價值。將過去的經驗重新整理,運用文字分享於此,希望每天都有所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