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樹〈平凡之路〉GarageBand Cover(附音軌圖)

容君
Hallucinaze 的音樂筆記
Jan 31, 2021

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十分重大,除了因為它的歌詞拯救了我的某些部分,它也是我嘗試用Garage Band 重新創作的第一首歌!

完成品請見最上方的影片,以下我就來分享我用了哪些樂器來製作這首歌!

先說一下這首歌的基本設定:拍速是85,調號則是F大調。

前奏和第一次主歌部分的背景音我是用Alchemy合成裡的襯底中的「黑暗材質」和「閃光波浪」來製作,主音則是鍵盤裡的「電鋼琴」。

接下來是第一次副歌,背景和弦是用鍵盤裡的「大鋼琴」演奏,分解和弦則是吉他裡的「根源搖滾」。

到了間奏四小節,只剩下鍵盤裡的「電鋼琴」和「大鋼琴」。從這時候開始電鋼琴的旋律會一路用到最後一次副歌。

第二次主歌加入了「原聲」吉他的分解和弦以及鼓手「Gavin」的「葛蘭大街」模組。

C段又加入了「根源搖滾」吉他,最後副歌的地方加入了「大鋼琴」,尾奏只留「原聲」吉他。

音軌圖如下: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給我一點掌聲!

--

--

容君
Hallucinaze 的音樂筆記

非心理背景但很熱衷於心理相關議題ㄉ人,喜歡音樂、喜歡閱讀、喜歡打麻將,目前是管院邊緣人一枚,歡迎各界拍打餵食。 啊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給我拍手一下啦,拜偷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