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換留學】最低價百靈油與廚具?不能不知的伴手禮比價網

陳炯翰
Han's|Sharing
Published in
7 min readJul 11, 2018

交換生、留學生回台前必備的工作『幫忙買伴手禮』!花的錢最後不管是你的或別人,我們都希望想買個好價格所以到處比價。但這件事真的很耗費心力,像一開始我為了買到便宜的百靈油跑了 2 個城市 5 間藥局。

在台灣不是都網購嗎?對,在德國你也可以,方便又便宜!

後來打聽到兩個德國的比價網,發現在上面可以直接找到最便宜且直接寄到你住宿的店家,讓受不了德國數位化速度與接受度緩慢的你我,重新找回在台灣網購的快感(?)~~~

這篇介紹的比價網主要適用藥妝、廚具、3C、行李箱等單價較高的產品,發泡錠、時空膠囊這些本身就很便宜的直接去 DM 買就很適合了。

今天要介紹的德國比價網有兩個:(1) MediPreis (2) idealo

MediPreis(適用:藥妝)

Source|Google Image

百靈油聽大伯家說超好用,能擦又能喝,多買個幾瓶回來送親戚朋友啊」在德國交換百靈油絕對是父母交代伴手禮 Top 3。

這個網站是我在逛一間 Apotheke (德國藥局) 實體店面時,不太能跟店員老奶奶德文溝通,最後他寫給我的推薦網站。不看還好,一查完再去跟其他實體店面比價完全大勝。

這邊以百靈油為例(只要是藥妝產品都可以上去找看看),它有分三種 Size ,有稍微爬一下文就會知道就算在德國同一條街的兩家藥局也可能有不小的價差,我這邊就簡單整理一下:

( Size:網路文章提到各地區的平均價格/我在比價網買的價格)

100 ml:24~30 歐元/24.29 歐元(現在看竟然更便宜!)
25 ml:7~9.5 歐元/6.95 歐元
10 ml:4.5~6.2 歐元/4.66 歐元(這我並沒有,而是到比價網看的)

看起來或許有些地區更便宜一點點,但除了需要再花車錢過去,你可以也會遇到沒有貨的問題。現在來教大家如何使用比價網解決這個問題!

◄ 步驟 1 ► 進入網站輸入要買的產品德文( MediPreis 官網

◄ 步驟 2 ► 選擇你想要買的規格(看不懂就從這裡開始滑鼠右鍵 Google 翻譯),到頁面後再翻譯一次會看到以下這樣。

看起來超便宜,但這只是買單瓶且未加運費的價格,還不是我們要的。

◄ 步驟 3 ► 選擇『添加到購物清單』,再點『購物清單』中的『現在訂購』

◄ 步驟 4 ► 調整『訂購數量』,看能接受的數量內,是否有店家因此免運費出現超便宜價格(這邊看到的價格是已含運費做排序)

網購雖然便宜但額外成本就是運費,就跟台灣 499 免運很像,想用低於市價買到你需要達到免運資格,需要數量與總價上你可以自己衡量看看。

甚至買的商品種類多、數量大,它還會智慧的詢問你不要拆兩間買更便宜。(我當時就是買百靈油 10 罐 25ml、5 罐 100ml,現在竟然更便宜!)

◄ 步驟 5 ► 到各網站下訂付款,在家裡等貨寄到你家囉~~~

idealo(適用:廚具、3C、行李箱……等等

Source|Google Image

「那個全聯很有名的 WMF 菜刀不是在德國很有名,幫媽媽買一支回來」
「對了!還有雙人牌指甲剪啊,德國當地應該很便宜,買一支回來剪看看」
這兩句又是德國交換學生與父母的家常對話。

除了藥妝建議在上面推薦的 MediPreis 比價,你想在德國買廚具、3C、運動用品、行李箱等等大部分你想得到的產品比價請到這個網站。

這是在德國讀書與工作多年的台灣朋友介紹給我的,我在上面也花了近 600 歐元的伴手禮費,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但比起前一個推薦都是藥局比價的網站(就像台灣藥品管制較嚴格),現在要講的網站品項相對多類別,我認為買之前除了價格也建議看一下評價

這次將以我實際買的 Wüsthof 三叉牌刀具舉例,之所以不買大家常聽到的 WMF 或 雙人牌 是因為…….後兩個牌子部分產品早已亞洲製甚至中國製,只有三叉牌保證全德製,德國朋友也說「懂得人都會買三叉牌」。

以下這組就是我買的,台灣買價/德國原價/德國比價網,分別為 237 歐元(台幣 35:1 換算)/129 歐元/99 歐元(現在發現更便宜!)

Source|Wüsthof 官網

◄ 步驟 1 ► 進入網站輸入要買的產品德文( idealo 官網

像我買的這組刀具型號:Wüsthof Classic 9755

◄ 步驟 2 ► 看不懂德文一樣滑鼠右鍵 Google 翻譯,另外也請切換成『已含運費』的價格排序,並看一下評價數

我當時買的時候最便宜只有 99 歐元,其他都原價 129 歐元,雖然評論數只有 12 個(就是現在商家排序第三)我還是安全的買到了。

◄ 步驟 3 ► 確定要哪個,按下右邊的『 Zum Shop 』就能開心購買啦

這次的比價網教學就到這啦。如果回台前你有德國伴手禮想買,不妨上來我推薦的比價網看看,或許會有出乎意料的便宜價格!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買了哪些超低價伴手禮~

常見問題 Q&A

  1. 在德國網購,這樣還可以退稅嗎?

德國網購可以特別索取退稅單進行退稅。但超過 3 個月的學生簽證本來法律就規定不能像一般觀光簽的人一樣進行退稅(離開德國前一天買的東西也不能退稅),當然網路上有人教學可以先出申根國到英國再回來退稅,但麻煩且失敗機率很高,且在嚴謹的德國(回台搭機行李連超過 0.1 公斤都不行)個人建議絕不要嘗試。

延伸閱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