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非本科系到矽谷工程師 — 夢想完成後的學習

Hannah Lin
Hannah Lin
Published in
12 min readMay 26, 2020

--

公司在 wework 辦公時我非常喜歡他們的 slogan

能夠把興趣當工作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雖然成長過程一樣會經歷種種挫折與低潮,但因為”喜歡” 這個強大原動力所以還是能夠支撐我前進。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這篇文,大概是最近聽了 podcast 女力心聲,覺得很激勵人心,也想要寫下自己故事希望在某一天能夠幫助某個路過的人 ?

夢想萌芽

自己是跟前端完全無相關科系畢業的,但在修完大二通識課程 “網頁設計” 後,就發現自己對這個領域有極大興趣,所以除了狂去選修多媒體設計系課程外也接了學校的網頁設計案子。當初飲料店打工是時薪 75 元打卡制 (阿我透露年紀了),還要七點起床去備料 ; 學校案子是三個月給我 18,000 以案計價還可以在宿舍做 ,這報酬以當時的我來說超級多 ,也親身體會到一技之長有多重要。

大三時非常猶豫要修多媒體設計相關研究所還是直接進入職場,但思考後覺得與其又多花兩年時間還有爸媽的錢,不如直接進入職場邊學習邊賺錢 ?!

回過頭來想自己其實非常幸運,因為當時是一個還沒有前端名詞、Flash 很紅的年代,所以競爭者不多、進入門檻也比現在低很多。所以我花一些時間擺上兩三個 Flash 案子當成作品集內容,就拿到一個 26K offer (恩,我也是 26K 開始的),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薪水根本不重要,就算每天都晚上八點才下班,但能夠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一點也不覺得累。

喔對了,其實我家人一開始反對我做這行,覺得設計傷肝又不穩定,女生就是要做公務員或是金融業 ?! 但最後看到我可以自食其力還是勉強點了頭。

夢想代表挫折的開始?

之後在台灣打滾了八年(台商三年、外商五年),本來覺得我人生應該就這樣一輩子都在台灣公司工作了,但度蜜月時參觀 Facebook 、Google 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工作型態後,就立志來矽谷工作是我的夢想。

來美國找的第一份工作不是很喜歡,因為覺得在各方面都沒比自己在台灣的外商公司好,後來下定決心辭職,也度過很艱難的一段時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