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rip] 從矽谷出發到好熱的鳳凰城再到壯觀大峽谷

Hannah Lin
Hannah Lin
Published in
12 min readJul 13, 2021

--

總共開了 30 個小時車程之公路旅遊規劃與雜記

🔖 文章索引1. 為什麼會有這趟旅行
2.
San Jose 聖荷西 → Palm Springs
3. Phoenix 鳳凰城
4. Phoenix 鳳凰城 → Grand Canyon 大峽谷
5. Kingman → San Jose (Home)

為什麼會有這趟公路旅遊

縱然美國疫情逐漸趨緩,城市也逐漸解封到疫情前的樣子,但並不是說 COVID-19 就完全消滅了,再加上 Delta 病毒崛起讓我們在這趟旅行前考慮了超久。但我相信病毒不會完全不見,而是我們要學習如何一起相處,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酒精還是待在身邊、勤洗手還是最好的保護自己保護別人的方法。

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出發的原因是我們家來美國兩年半了,從來沒有一起離開加州旅遊過。以前總是有許多考量例如剛來美國經濟不穩定、小孩太小、還沒找到工作、車子里程限制等等。但等到小孩長大輕鬆一點了、找到喜歡工作經濟穩定了,卻遇到了疫情導致哪裡都去不了。所以才決定想做的事就趕快做,不然未來有可能又因為種種原因又去不了了。

為什麼是鳳凰城?

會選擇鳳凰城的原因是因為家裡有人是超級球迷,聽說太陽隊上一次打進總冠軍是快 30 年前。不過我不是球迷也沒去看比賽所以此篇並不會提球賽…

為什麼不坐飛機?

其實從 San Jose 坐飛機到鳳凰城不到兩小時就到了,但我們還是很怕不可能保持安全距離人擠人的飛機 (美國正處於報復性旅遊,飛機上一定是全滿的)。畢竟就算我跟老公都打完兩劑疫苗,4.5 y 小孩還是不能打,所以還是決定辛苦一點開車過去。

邊旅遊邊上班

話說雖然待了九天,但週間白天我們夫妻還是要上班的,所以實際上真的玩到差不多四天而已 (主要是以週末跟下班後的時間)。

內文我會列有去過的地方跟推薦星數,最高是五顆星。當然這是很推薦指數是主觀的,我會以適合親子為優先評分。

San Jose 聖荷西 → Palm Sprin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