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vs 美國] 終於把小孩生出來了之自然產體驗大不同

當初來美國初衷是想體驗不一樣的異國生活,但從來沒想過竟然連生產都被我體驗到了!

Hannah Lin
Hannah Lin

--

生產系列文

1. [台灣 vs 美國] 懷孕體驗大不同
2. [台灣 vs 美國] 終於把小孩生出來了之自然產體驗大不同
3.
[台灣 vs 美國] 2023 產假福利大比拼,以及手把手申請加州 EDD 產假

其實不管在哪邊生,從孕期到分娩媽媽跟爸爸 (整個孕期都在做牛做馬跟顧大寶) 都相當不容易!此篇會先比較台美在分娩產後復原的差異,再來會分別紀錄自己在美國跟台灣的生產經歷。

不同醫療院所的流程跟體驗差異不小,此篇會以五年前在台北長庚醫院以及今年在美國加州灣區的 Kaiser 體驗做比較。”

🔖 文章索引1. 🇹🇼 台灣 vs 🇺🇸 美國生產
2.
🇹🇼 台灣 vs 🇺🇸 美國產後恢復
3.
🇺🇸 2022 美國生產紀錄: 終於感受到減痛分娩的天堂感了
4. 🇹🇼 2016 台灣生產紀錄: 超級怕痛的我原來也可以生小孩
5. 總結

🇹🇼 台灣 vs 🇺🇸 美國生產

生產的流程其實大同小異,但美國偏向能夠自然就自然 (當然緊急狀況發生醫療還是會介入),不喜歡外力介入生產中

催生門檻

  • 🇹🇼 蠻容易被催生的。不管是孕晚期或是已經入住醫院想加速產程。當然這還是看醫生,不過整體而言並不排斥催生,有千百種理由讓孕婦被催生
  • 🇺🇸 除非緊急事件/對孕婦風險太高 不然不會催生。像我醫生說若我 40+1 回診時還沒生,再來排時間催生 (真的排到都 40+6 了); 自己規律陣痛到醫院後,本來打完減痛說產程太慢會考慮加催生跟人工破羊水,但後來都沒有,希望還是以自然為主 (羊水後來自己破)

打減痛的門檻

減痛有可能拖延產程,所以不會在你完全沒開的狀況施打,雖然打減痛的門檻主還是看醫生/醫院,不過大多數我聽到的是

  • 🇹🇼 開兩公分可以打減痛。
  • 🇺🇸 開四公分才能打減痛。是不是難很多… 還有聽過已經開兩公分然後被退貨的

會剪會陰、灌腸、真空吸引嗎 ?

  • 🇹🇼 全部都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