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娜在柏林#真實犯罪親身經歷之~租屋驚魂記~!

Hanzibus
Hanzibus 大黃歷險記
7 min readJul 26, 2021
Photo by Stefano Pollio on Unsplash

很多人對於露營車生活的安全頗有疑慮,這讓我想要反過來分享一個發生在柏林的親身經歷。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 柏林找房是出名的難。
看了將近百間房還是租不到的大有人在。

每次只要租屋文一出,
就會立馬有50甚至是百人搶著回應。

大多數的房東都會要求租屋者出示文件, 證明自己的銀行信用狀況。

但這只是基本,有些人為了博得租屋機會,
甚至會特別整理出一本類似自傳的東西, 向房東“介紹介紹”自己。

但也許是新手的好運,
剛來柏林的我完全沒遇到這些問題。

寫了三封信後,就因為和一對土耳其夫婦聊得很投緣而找到棲身之地。 地點很好,是西柏林最精華的地段之一~世界知名的百貨公司“KaDeWe”附近。

雖然房間在一樓,但這裡的治安非常好。

許多朋友,包括我自己都覺得非常幸運。

除了我以外還有三個女室友。 其中一位是房東的女兒D,
因為這是她的家,所以她的房間最大, 還有私人陽台。

某天早上, 我和斑斑因為要搭飛機去英國, 4:00就起來盥洗。

就在我們正準備踏出大門之時…
突然,一聲尖叫劃破了寂靜,
緊接而來的是連續且急促地求救聲!
是房東女兒D!

我和斑斑嚇壞了!

第一反應就是丟下行李,
衝進她房間探個究竟!

「怎麼了!?」

只見D臉色蒼白,
ㄧ邊抱著被子瑟瑟發抖,
ㄧ邊指著陽台說: 「剛剛…有…有…一個男的…站在那裡…。」

我朝著陽台的方向望去。
只見陽台門大開, 除了一絲涼風竄入,
後院並無任何動靜。

啊對了,你們如果想問為什麼門是開的, 那是因為這位大小姐非常天兵~
覺得我們這邊治安很好, 好到晚上睡覺可以『開門透氣』😆

『妳是不是做惡夢?』斑斑望著D問道。

D也一臉困惑,什麼也沒說,
只是呆坐在原地。

試著釐清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沒有太大的意義,還是報警,讓專業的來處理比較實際~!

我們的羅馬尼亞室友阿🐷於是打了電話報警。

大約十分鐘過後,
三位彪形大漢來到我們公寓,
開始在D的房間和陽台搜尋所有可疑的蛛絲馬跡。

我和斑斑因為要趕飛機不能久待,
所以沒有參與後續。

不過阿豬很好心,起飛之前ㄧ直用訊息幫我們更新:

說警察並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蹤跡。
只有叮嚀大家之後門窗要關緊就離開了 。

畢竟D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在做夢還是清醒。

但一番討論過後, 大家決定把陽台的鐵捲門放下來,一勞永逸。

看完訊息我也稍稍放心。
怎知…

飛機剛降落倫敦,一有收訊,
手機便瘋狂跳出一封又一封,阿豬傳來的新訊息:

「Gina…剛剛我聽到D的房間有奇怪的聲音。」

「進去的時候看到鐵捲門已經被拉開一半…有…有個男的對我咧嘴笑…!」

(示意圖)Photo by BSD on Unsplash

阿🐷說她當下可以感覺到…對方似乎正在上下打量她(!)

於是立馬打電話報警!

一看到阿🐷掏出電話,男人立馬轉身翻牆跳走。

幾分鐘後,警察又來了。(btw警局離我們只有5分鐘距離)
這ㄧ次警察們聚在一起,針對後院開始進行地毯式搜索。

有了目擊證人阿🐷提供的特徵:

「一頭捲髮、看起來大約25–30歲、感覺是羅馬尼亞人…。」

警方很快地就在監視器上找到犯人的身影。

還將畫面印出,發送給街坊鄰居。

(有沒有覺得阿🐷超強~居然一眼就能認出祖國同胞。)

接下來的幾天的日子一如往常地風平浪靜。

但更詭異的事情很快就發生了…!

這次的苦主不是房東女兒D,也不是阿🐷, 而是我們的第三位室友:波波!

波波是一位超~~~正的波蘭正妹。

之前沒有提到她是因為~案發當天她因為戴著耳塞睡覺,後知後覺的她根本不知道出事了。

直到警察在客廳做筆錄的時候,穿著性感睡衣的她才睡眼惺忪地從房間走出來…。但就在其他人都覺得事情應該告一段落的時候…波波的臉書開始收到奇怪的私訊。

“嘿~波波,妳好嗎?“

”???你是誰?“

”我們前幾天才見過面啊…不記得了嗎?“

一頭霧水的波波立馬將對話截圖並發到室友群組。

結果大家開始瘋狂懷疑那天的闖入,是不是因為波波在外面欠下什麼情債!(BTW波波有些黑歷史XD)

Photo by Claudio Schwarz on Unsplash

“波波~我剛剛又經過妳家了~!”

“什麼鬼!?不要再騷擾我了!我要搬走了!”

經歷對方幾度騷擾後,

波波終於發出了怒吼!

“為什麼?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忙啊!妳…妳不要走…!”

對方感覺也急了。

“你到底是誰!?我可以報警哦!”

波波這個傻妹,終於想到可以報警了。

卻沒想到對方先是沈默了一下…接著拋出了一句:

”報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就是警察。”

誰也沒料到!

這位最近見過面,又動不動就從我們家前面『經過』的變態男子居然就是那天來辦案的三位刑警之一。

似乎是那天波波穿著性感睡衣從房間走出來的畫面讓他驚呆了。
(這是我們事後自行腦補的)

於是他偷偷記下波波的名字,再從門牌上找出她的姓氏(德國門牌上都有姓氏),然後把搜查犯案的能力拿來肉搜美女,果不其然,很快就在臉書上找到波波。

接著他又坦承自己也知道這樣做是違法的,
所以才申請一個假帳號,這麼一來即使波波報警也沒證據~

他還可以自己吃案勒!

波波把訊息傳給我看的時候,我真的笑瘋了🙈(對不起,實在是太超展開了)

還很白目地問她:是帥的那個嗎?
結果是最不帥的那個🙈

但…

他並不是跳進我們家的變態啊…

意思就是:
真相只有一個,犯人…卻有兩個!

身心煎熬的波波,很快就搬了出去,
她的租約剛好到期,所以也很名正言順。

但還是被以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扣了一筆押金,

房東一直硬凹說老床被她睡歪了。

家裡只剩我、阿🐷,還有房東女兒D。

某天,阿🐷在回家路上,
碰到了闖入我們家的嫌疑犯。

對方提著購物袋,走進我們家附近的一棟公寓,掏出鑰匙,門一開就進去了。

由此阿🐷強烈懷疑,
那個變態其實就是我們附近鄰居。
因為就角度的推算來看,要從他們那棟高樓窺視我們家後院,簡直易如反掌。

尤其D晚上開燈又不拉窗簾,
根本就是個活櫥窗。
說不定對方早就盯上D,而且一直在偷窺她,這都是極有可能的。

整個flat人心惶惶,
除了房東的女兒D,不知為何異常地冷靜。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因為她爸媽有共識,
要幫房子加裝保全系統了,結果我們大錯特錯~~~!

她之所以這麼老神在在,
事不關己的樣子,是因為她跟爸媽說好,要去土耳其了!

所以之後不管發生什麼,都和她沒關係了。

那剩下的我們怎麼辦呢?

唉,

其實剩下的,只有我一個。

因為阿🐷也很快就搬走了。

但她不是自願搬走,而是被房東踢出去的!

明明一個月前房東才開開心心地和阿🐷續約,現在房東卻控訴阿🐷髒亂又吵鬧,要她下個月就滾蛋。

在德國,突然解約是違法的。
但我們這些剛來柏林的外國人能在這裡存活下來就很開心了。

在當地沒有什麼人脈,
也根本不知道有租屋聯盟之類的組織存在。

要和老謀深算的房東對抗,簡直是小蝦米對大鯨魚。

阿🐷只能摸摸鼻子…默默地離開。

但房東沒有對我下手,甚至還有些討好。

因為他們住在漢堡,女兒又搬走了,還需要有工具人幫他們打理房子。

但一想到房東初次見面時如此和藹可親,一出事後居然寧可用洗牌的方式換掉房客來洗掉這一段黑歷史,也不願意做點什麼來保護我們。

如此雙面,真的很令人心寒。

居心不良的變態vs.騷擾良家婦女的刑警vs.罔顧人命的房東。

其實也不知道誰比較壞了。

當然,後來我也一直在找機會搬走。

只是如第一篇開頭所提到的,在柏林找房子…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事。

當初的新手運已經用完了。(泣)

直到三個月後,才因為一位朋友的幫助,找到新的落腳處…。

新家在著名的嗑藥區。

一出車站就會一直有藥頭像NPC一樣,跑來問你要不要嗨一下。

就連我家門口外面也滿地針頭。

總之~

在那兒的日子…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

Hanzibus
Hanzibus 大黃歷險記

哩賀!您現在收看的是: 🇹🇼TAIWAN吉娜🐹&🇬🇧英國斑斑🐻 衝動購物‼️買下巴士後🚌 在歐洲橫衝直撞的故事!🌪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來IG和我聊聊你的旅行故事 IG帳號:hanzi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