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Read 樂讀
Happy Read
Published in
Mar 27, 2022

【讀書心得】《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人的生命法則

書名:《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

作者: 佛羅倫絲. 辛 (Florence Scovel Shinn)

類型: 生活指導

評價: ✩✩✩

一部百年經典,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將失敗化為成功,將匱乏化為豐足,將恐懼化為信心,將怨恨化為愛。這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幫助心靈成長的書!

於1925年這本《失落的幸福經典》激勵安撫人心的書出版了!作者佛羅倫絲. 辛是美國百年前的傳奇人物,也是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之一。她用清楚易懂的文字和許多實證小故事,緩緩道盡生命法則,讓我們明白宇宙愛與真理及簡單實用的方法,只要我們懂得正確地要求,包括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都是我們的『天賦人權』!就能釋放出原本即屬於你的一切,迎向幸福、富足的人生。

人生是一場偉大的遊戲

本書一開頭就點明整本書的核心重點: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偉大的遊戲。當一個人明白了這人生遊戲的規則,學會如何去玩這場遊戲時,整個生命的運作就變得易如反掌。美國建國以來,人們長期受到傳統教會信念的影響,強調人有原罪,必須透過教會或牧師才能與上帝連結、溝通,才能被赦罪而上天堂。人們在這樣沈重的宗教氛圍之中,人心被壓抑,無法真正伸展自己自己的力量及潛力,進而活出充實的生命。

本書裡,佛羅倫絲她用非常清楚簡單的語言及方法,教導我們:

  • 如何掌握生命的遊戲。
  • 如何創造生命的財富。
  • 如何利用肯定聲明,發揮言語的力量,來導演自己的生命。
  • 如何利用愛與寬恕,化解潛意識裡負面的信念及情緒。
  • 如何學習愛、擁抱愛,最終找到生命的真愛。
  • 如何利用不抗拒法則,看穿所有負面的幻相,進而真正體會到「生命只有真善美」這個事實與真理。
  • 如何將大小困難交托出去,交給神,也就是宇宙偉大的神性。
  • 如何讓自己的潛意識(內在受傷的小孩)停止傷害自己,好讓神來主導,彰顯神對我們最完美、幸福的設計。
  • 如何學習靜靜耐心等待神的指示。
  • 如何與自己的超意識,也就是內在的神性連結。
  • 如何顯現神對我們的完美的計劃,也就是內在對生命全然幸福的渴望。

在本書中,佛羅倫絲引用了許多《聖經》裡的智慧,包括新約、舊約以及許多耶穌基督當年的教導與奇蹟的顯現。建議無論你是不是基督徒或是佛教徒或其他任何哪一種宗教,原來不同信仰文化或宗教與哲學,其實有著不同的說法,但都是同一個概念來定義真理與愛。有人稱他崇拜的『神』為上帝、神或阿拉,有人則稱之為觀世音菩薩。

建議讀者第一次看完本書之後,能夠多次再回頭重讀這本書,再細細體會、推敲,仔細研究,並思考書中的真理,將自己對不同事物的想法寫下來,你會很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潛意識,尤其是負面思想,是如何正在引導你的生命。

而這些負面的想法就是作者在本書中所提到,儲存在潛意識裡的那些不良紀錄,也就是一種舊習慣。而既然是習慣,就很容易改變,只要透過不斷地練習肯定聲明,大聲說出正面思想,同時釋放負面的情緒及記憶,慢慢把過去放下。

漸漸地,我們會看到所有美好的事物在生命中顯現。所以當我們說你沒有信心時,其實還是有信心,只是我們通常把看待事情的眼光與信心放在負面的結果上。

因此,我們可以練習,並養成習慣,將信心放在正面的結果上。每個人都有強大的力量,負面的思想創造出負面的生命,正面的思想則創造出正面的生命。 這時,我們才真正深刻地了解到生命中真的只有「心想事成」這件事。

當今東方社會還存在著因果、罪孽的觀念,讓人變成宿命論者,因此人心被壓抑得透不過氣來,甚至生活像螞蟻一樣辛苦、勞碌地愁煩過一生,或是將自己的力量交給外在某某上師、或是透過算命、不同的宗教、人際關係、感情、性,或是各式各樣的成癮症等等綑綁自己的命運。

許多人將自己的命運到處求問卜算生命靈數或占星,這些容易把人限制在心理(或世俗)層次上,因為它們只從因果業力、生死輪迴的角度切入,如果想要抵銷一個不好的預言,需要拿出很堅定的意志。我們應該這樣宣告:

每個莫須有的預言都會成為泡影,任何非天父所計畫的事情都將煙消雲散,就在此刻,聖靈意識充滿為我開路,給予我啟發,能夠快速做出正確的決定。」

這是一種練習,當你發現想從心理層次尋求指引,反而有害,因為那是來自世俗的集體意識,而不是「合一意識」。然而,人若是曾經獲得關於幸福、富足的美好訊息,只要耐心等候,遲早一定會透過預期法則而得到應驗的。

人的心智若一直習慣停留在主觀層次,就會變成毀滅性力量的目標。心理層次的想法是由人類的世俗思想所構成,總是二元對立,人們收到的訊息非好即壞。

當一個人在靈性上覺醒了,他就會明白外在的不和諧,都可以對應到內在的衝突。只要你願意讓神幫助你行使你的意志。祂的意志就是要滿足每個人心裡的每一個正確渴望,而人的意志應該用在保持完美的願景,不受動搖。聖經上那位回頭的浪子說:「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

的確,人要從無用、低劣的世俗思想中能夠解脫,通常是極需強烈的意志力。對一般人來說,留在恐懼中要比堅持信心容易多了。所以,信心是一種在意志上的努力。

然而,所謂的「因果或罪孽」,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的。當我們觀看的角度有所改變,轉而藉由寬恕與愛的力量化解,同時明白自己不是卑下、無力,而是與神處在同樣的地位,你也同樣藉著禱告支取從神而來正面的力量。所以,不需要將自己的力量交給任何人,或是尋求自身之外的任何力量,我們可以直接與神溝通,也就是直接與自己內在的神性、內在的力量連結。

事實上,我們是自己生命的導師,主人,而不是被外界環境影響或控制的受害者。於是,當真正了解這遊戲規則時,就能找到自己內在的那股力量,與內在神性以及大宇宙的力量結合,了解我們都是一體的、都是愛。這樣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美好的生命,然後像一隻大鵬鳥一樣,輕盈自在、優雅有力展翅飛翔。

《聖經》有一句很重要的話:「知道你的身體就是神的聖殿(廟宇),神的靈性就住在你的內在裡面。

當耶穌在預感自己即將離開這個世界與門徒們,回到天上與天父在一起之前,不只一次告訴身旁的人:「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我現在告訴你,相信我的人所以我能做的事,你也能做,而且可以做得好,更偉大。而我將回到我父那裡。」。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也就是相信內在神性。那麼,祂彰顯的所有奇蹟,我們也能做,而且可以做得更好、更偉大。

如果你正渴望活出光采、璀璨的新生命,不妨就給你自己一次機會,打開你的心門,或許你會發現多年來的尋尋覓覓,在書裡可以發現那一個篤定而智慧的答案。

作者援引了聖經的故事和句子,來闡釋生命法則,這可以讓你對神、應驗《聖經》記錄所有神的話語,並有更深的理解和更有廣度的詮釋。

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 — — — 言語的力量

了解言語力量的人,會對自己所說的話持守小心慎言,並且不是只會說而不會做。聖經上說:「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觀察言語所造成的反應,就會明白言語不會「空轉而回」。透過自己所說的話,每個人都在建立自己的法則。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知道要跳脫「某件事會帶來挫敗、失望」的信念,需要一段時間。事情只要一發生,失望、挫折感馬上跟著來。

『一扇門關了,必定會有另一扇門開啟』,當人在靈性上站穩立場,你就不會有失落,思想我會比以前更有錢的富足思維,你相信神必會供應我所需,向神祈求。他會從豐盛的寶庫裡領取屬於祂的一切。

『那些年蝗蟲所吃掉的,我會補還你們。』蝗蟲指的就是疑惑、恐懼、憤怒、悔恨這些世俗負面的想法。

就是這些背離神性的想法掠奪了人的所有,因為『除了你自己以外,無人能給; 除了自己以外,無人能取』。人來到世界這裡就是為了證明神的榮耀存在,同時『為真理作見證』。而證明神的唯一方法就是你要從匱乏中求得豐盛,從不公平中求得正義。 『主說,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把祝福傾倒給你們,直至滿溢。』

而你會發現,唯一可以改變潛意識的方法,就是你要堅信「沒有兩種力量,只有一種力量,那就是神。因此,不會有失望,這件事出現,代表著一種愉悅的驚喜。」

由於這麼想之後,你立刻注意到變化,那股愉悅的驚喜也會開始不斷朝向你而來。

有人這樣說:勇氣裡有創造力與奇蹟。只有無懼地面對,任何情勢都會迎刃而解,再怎麼沈重、困難也會有如雲淡風輕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無形的力量ㄧ直在為人工作,但是在「幕後操縱」的卻是人自己,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透過話語的振動力量,人說出什麼,就會吸引什麼; 不停談論疾病的人,就會吸引疾病上身。

古諺有云:「咒罵別人,就會應驗在自己身上。」如果你希望別人「倒楣」,必定會吸引霉運上身 ; 如果願意幫助別人成功,就是在祝福及幫助自己有所成就。

透過言語及清晰的願景,身體將復原並轉變,疾病會從意識中完全消除。一般來說大部分都知道所有疾病都可以對應到心理層面,想要療癒身體,必須先「療癒靈魂」。

靈魂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我們必須將它從錯誤的想法中「拯救」出來。《聖經》的《詩篇》第二十三篇提到「祂使我的靈魂甦醒」,這表示我們必須用正確的思想潛意識或靈魂康復; 而所謂的「靈魂與聖靈」結合,或者說是潛意識與超意識的結合,這兩者必須合為一體。當潛意識溢滿了超意識的完美結構。人與神合一,人與完美構想的國度是合一的,人是上帝依照祂的模樣及形象(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而上帝也賦予人力量與治理權,去管理所有受造物,以及他自己的心智、身體及各項事物。

一旦放下重擔,會讓洞察力變得清晰,感覺如釋重負,而美好的事物,遲早會在人生中顯現

當一個人經濟拮据致用錢擔憂貧困,心裡如同有一頭象徵匱乏的獅子,會因為你的恐懼才變得更兇猛。而當你用錢時坦然無懼走向獅子,牠就會消失,因此,只要展現出相信神會供應一切的信心,你就不會落空,有所損失。

透過放下用錢的恐懼,不僅可以幫助你從貧窮中脫困,而且變得富有。因為潛意識被烙下「神是給予者,也是禮物」的真理,所以,當一個人和給予者合一時,有一個很棒的聲明:「我現在感謝神這位給予者,因為神就是禮物。」

我以感恩的心,閱讀這本書並寫下我的讀書心得,謹以個人的經驗與理解與領受與各位讀者分享,並非常感謝這永恆的真理在我生命的這個時刻來到,彷彿心中得著心靈療癒得醫治、釋放自由,讓我能夠拍拍我自己的肩膀,告訴自己:『Elisha 你做得很好。』,同時讓我的思緒更加沉靜、清晰,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而認識生命是一場偉大的遊戲,生命真的可以很簡單。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看過本書之後,相信你內在是雀躍、欣喜的,透過作者對神的解釋與描述,你已經展開你與內在神性的親密互動,逐漸喚醒那近乎被遺忘的美好連結。感知神的存在,了解祂的運作,你和神定都注滿了喜悅在心中。因為,你已經知道要如何與祂建立關係。只要你靜下心,就不難發現,內在神性一直靜靜守候,等著你一親芳澤。

神性的顯化是人最自然的狀態,充滿愉悅、欣喜、滿足、溫暖與安詳。只不過這個世俗世界太多紛擾,常會把人帶離了軌道,教人流連在不愉快的羊腸小徑,徒生悲傷。

神是愛,愛是神,神渴望人以愛的體驗來親身經驗祂、了解祂、認識祂,只要多一些信心與勇氣,彈指之間,就會經驗到蘊藏在內心深處的聖靈恩典。從此,神將活出你新生命,一同與你慶祝祂給予你的豐收。作者在本書中的洞見提醒我們應當開始去認識、洞悉自己的恩典與富饒。

「回家吧!回到神的國度」所需的行頭都已備妥,讓我們跟隨著這本書的教導,天堂的大門正為你我敞開,感謝神恩待那麼愛我們,教你我蒙恩,奇蹟就在前方不遠。

2022/03/26 by Elisha Wang

--

--

Happy Read 樂讀
Happy Read

Books Review | 分享閱讀心得,所有書籍都是從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