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洗碗機&洗脫烘…各種熱門懶人電器一年後評價【岳爸懶人家居】

其實都是蠻正面的啦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Dec 17, 2020

--

一年後,家電醫生來回診囉,家裡的懶人家電有沒有確實幫上忙呢…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家電器狀況怎樣?一年前,家裡買了所有我想得到的「好用」懶人家電,除了三機救婚姻的-洗脫烘、洗碗機、掃地機外,能夠省時間的家電幾乎毫無遺漏,就是要回到家可以有大把的休閒時間,陪家人小孩,一年後,又有什麼新的看法呢?

這一篇來寫一下各種懶人家電一年後的評價,幫助還在考慮的人,不說廢話,直接說正題。

  • 日本搬回來吸頂燈:光線柔和且充足,尤其關燈以後那緩緩滅掉的優雅感,滿意,台灣賣太貴,日本買都一半價格(但請注意,在日本開學左右3~4月,日本賣場架上的吸頂燈會只剩比較昂貴的,想要2、3千台幣撿便宜的人可能會失望…(還是比台灣便宜))。
  • 掃地機器人:我建議要買有app可以掃描家裡狀況,或是告訴你該清掃該換雷射頭的機種,非常省心,這也是我唯一推薦需要app的家電,其他家電我覺得用app是忙死自己。
  • 洗碗機:我覺得我離不開他。
  • 廚下型飲水機:好用,耗材有點貴,會自己換的話省很多唷。
  • 自動給皂機:方便,泡泡多。購買時記得選不要綁耗材的機種!
  • 伸縮龍頭:好用,沒差多少錢,裝了卻大大的實用。。
  • 水波爐:好用到爆,談到水波爐大家通常會思考「去日本搬回來?那麼重又那麼貴,真的那麼好用?」其實,真的很好用。我有寫一篇文在談論水波爐,可以看看。
  • 麵包機:冰封中,準備的東西太多,但公允的說,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好吃。
  • 浴室熱風機:好用,而且我發現有了好熱風機,浴室不一定要有對外窗。完全能夠取代,天冷的時候洗完澡,出來也能悠閒的幫小孩穿衣服吹頭髮,不用搞得很緊張,暖暖的,小朋友也不太會感冒,很推。
  • 免治馬桶:離不開,乾淨衛生方便,但我覺得噴頭定期要洗,有的機體自己會自清噴頭,這是我覺得挑選免治馬桶一個大重點。
  • 空氣清淨器&POIEMA:我買了很多種空氣清淨器,到最後我只挑耗才便宜的,因為我覺得效果其實都差不多…最後還是要看開的時間長度,POIEMA確實有讓我感覺到不用耗材的好處,只是清洗等乾有點麻煩。
  • 無印的循環扇:不錯,其實這東西也沒什麼好用不好用,這種功能很單純的東西挑好看的就好,
  • 電子鎖:好用到炸開,電子鎖也是一個長期以來,大家會去談論值不值得?好不好用?的一項電器,我寫了一篇講這個,我只能說超級好用。
  • 電子鍋:大家都說大同電鍋好用,但我覺得日系釜飯或IH鍋更好用,光預約功能、跟米的Q度,雖然大同陪我們很久,但也是說掰掰的時候了。
  • 洗脫烘洗衣機:真的不要再爭執洗跟烘要分開還是要合起來,而是要著眼於「你比較在意什麼?」你在意乾燥度?那就分開吧,用瓦斯或是獨立的烘乾機,邏輯上還是會烘得比較乾的;你在意方便?那就合起來吧,

洗烘分開的話,洗完還要拿出來放到烘乾裡面以免臭掉,光這點我就覺得「完全失去」我買洗脫烘的意義了… 洗脫烘,就是丟進去以後不管他最方便。

又要乾又要方便?其實也有,但價格會比較貴,千萬不要落入只有二選一的思維裡,洗脫烘真的有兩全其美的機種。

  • 萬用鍋:還不錯,耗材有點煩,坦白說,我覺得可能是產品特性的東西,我家這台用一陣子就秀逗了要換膠條,這缺點讓我下次可能會想買其他家的看看,也不是說這台不好,他功能還是很棒的,只是耗材…
  • 手持式標籤機:原本以為普普通通的小玩意,意外的超級實用,尤其是家裡有幼稚園孩童的家長,姓名貼消耗量超級快,這台把名字設定好,隨時按一下就出一張姓名貼紙,輕鬆寫意方便超好用… 這可能是我覺得買起來cp值最高的東西前五名…我是買精臣D-11,掏寶買要走特貨。不會用掏寶的人可以看我這篇。個人覺得是寫的還OK。

以上就是光速的記錄一年後的感想,接下來可能是三年才會紀錄回顧一下吧我想,其實我寫文章很討厭拖泥帶水的,或是寫一些不實際的東西,如果你是一個想把家裡電器弄得好好的,讓生活更方便的人,把我的文章每一篇都爬完你一定一定會有幫助,然後,你也可以推薦我好東西,我真心想要更懶。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