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之間超懶極速分享小孩照片app— Google相簿共享相片庫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May 1, 2018
這篇文章搭配上一篇【給新手爸媽的小孩照片儲存、備份懶人攻略】,就能完全搞定照片儲存備份與共享,建議兩篇都看。

上次寫【給新手爸媽的小孩照片儲存、備份懶人攻略
介紹怎麼備份儲存,這篇是進一步聊我覺得最好的孩子照片共享方式。

【google共享相片庫:新手爸媽的殺手級功能】

我覺得google相本有一個無可取代的地方,就是「共享相片庫」舉個情境:

  1. 每次跟老公/老婆帶小孩出去,對方拍的照片都忘記存,你的照片要給她也很麻煩,可是自己跟小孩的合照都在對方那,真的很想看啊…
  2. 對方很懶得備份,這個重責大任在你身上,偏偏對方又是主拍手~
  3. 出差在外,很想小孩,想叫另一半趕快把今天去親子館的照片傳來,可是搞不好他現在正忙著弄小孩啊…
  4. 你們兩個有默契,每次出去都開一個共享相簿,然而這到底是第幾百本相簿了呢..

這些情境是否很常在你家上演?我覺得共享相片庫根本是為新手爸媽創造的神兵利器,讓我再舉個情境。

【分享照片,可以超級輕鬆】

今天全家出去野餐,你跟老婆都拍了好多張小孩照片,睡前打開手機,發現老婆拍的照片已經儲存到你的google相本裡,老婆拿著手機在你眼前晃一晃說「謝啦~」原來你拍的照片也過去了。

不需做任何事就搞定~超棒的,等等!公司未上市的產品照會不會也不小心傳過去了?其實公司產品照片不會傳過去,老婆追劇的韓星截圖也不會傳過來,因為你們都已經設定有「孩子跟老婆/老公」的照片才會自動分享了。

神奇吧,再也不用聽到「你今天拍的傳過來」「不要,明天再傳啦」

【操作步驟:把你的相片庫共享給老婆/老公吧】

  1. 為親近的人設定專屬標籤
  2. 點開共享相片庫
  3. 選擇你想共享的人,譬如老婆/公或男/女朋友
  4. 選擇你要分享的內容(全部照片/特定的人物照片)
  5. 送出邀請,對方接受就完成了。

【1.幫親近的人建立標籤】

幫親近的人建立專屬的標籤,以後如果要找他們照片,只要去「相簿」>「人物」裡面點一下,就能看到關於他們的照片了。

【2~5.共享你的相片庫】

【關於共享相片庫給人的小叮嚀】

步驟3選擇「分享內容」底下有個「只顯示這一天起拍攝的照片」我覺得蠻重要的,如果你不想要前男友、前女友(前夫/前妻)的合照都入鏡的話,你可以設定只分享「交往日期」之後的照片。

*目前共享相片庫只能設定「共享給一人」以及「讓一人共享給你」。

【操作步驟:請老婆/老公分享照片庫給你】

學會怎樣把「你的相片庫分享給人」,接下來聊怎樣「接收別人的相片庫」吧,把老婆/老公的相片庫裡面關於自己跟小孩的照片,通通拉進來。

  1. 收到邀請,接受。(其實這個步驟做完,你以後就能看到對方的相片庫了)
  2. 選擇你想要自動儲存到你相片庫的特定人物相片。(你不知道對方會放什麼照片,建議還是選擇「特定人物」的相片自動儲存到自己的相片庫。)
  3. 大功告成

【為什麼要自動儲存呢?】

1.統一管理:老婆的相片庫分享過來,你還是要點進去「共享相片庫」裡「老婆」的相片庫才能瀏覽小孩照片。我個人習慣是,對方分享過來,我想要儲存的對象,我會讓他「自動儲存在我的相片庫裡」方便我統一管理。

2.沒有儲存,對方取消分享照片會不見:如果對方取消分享,這些照片就不見了,蠻可惜的,所以我都會存進自己的相片庫。

3.大絕招,聰明的運用:你可以每隔幾年,把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的相片庫共享過來一次,並設定自動儲存,這樣就能一次把小孩這一年的照片都掃進來,全收好以後取消連結,繼續只讓老婆/老公分享過來。(但你要幫他們設定啦~我自己是幫我全家都設定完了)

【總結,照片要看,才有意義】

搭配上一篇看到這篇【給新手爸媽的小孩照片儲存、備份懶人攻略】對小孩照片的備份儲存以及共享,應該完全不用苦惱了,這些工作是希望把整理照片的「時間縮短」,多的時間多陪小孩玩,畢竟照片只是回憶,眼前的寶貝才是我們最應該關心的人,對吧!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你可以按住他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唷,很有趣。你也可以「Follow」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或許啦~)!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