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後的那些事 — 叫他來洗澡篇【岳爸育兒】

簡短紀錄一下叫我家小孩來洗澡有幾種變化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Nov 12, 2020

--

為什麼會寫這篇呢?坦白說出發點還是好的啦,沒有小孩會有多無聊啊,每天都是既定路線,就像你開著一個優雅的飛船,「帶我到12-bysnf星系」飛船順順的帶你去,有了小孩就像你玩大富翁永遠都走到命運上面,沒有多少有建設性的事情,但是卻有數不完的狀況。

沒小孩的時候,洗澡就是衣服拿一拿,洗完出來,偶而跟老婆對話

「天氣冷了,水溫好像要調高一點」
「恩」

頂多是這樣,生活有質感中帶著淡淡地沈靜,就連笑話都冷冷的。

「天氣冷了,洗會不會凍死在裡面。」
「呵…應該不會吧… 」然後老婆繼續做自己的事。

但有了小孩就差很多了,吃完飯,叫個洗澡大概有九萬多種變化,以下擷取我兒子的洗澡變化,光是從客廳到浴室就有很多方式。

【物理篇】

  1. 爬著過來。
  2. 衝著過來。
  3. 如蝸牛非常慢的過來。
  4. 跳著過來。
  5. 倒退走過來。
  6. 摸著牆壁過來,但手上有髒汙。

【情境篇】

  1. 把一碗湯放在地板就過來「先把湯放桌上」「是你叫我洗澡的啊!」
  2. 在外面就脫光過來。「先脫好啊」
  3. 「我不要洗!」哭鬧
  4. 「我要馬麻洗!」哭鬧
  5. 「我要自己開水!」哭鬧
  6. 洗到一半「我要大便」趕快沖掉肥皂,但出去後沒大。
  7. 「為什麼要洗澡呢?」10個以上接續問題。
  8. 拿玩具玩
  9. 拿書看
  10. 畫圖
  11. 想到有一個東西要找。
  12. 忽然說老師明天要帶什麼。
  13. 一定要跟你說完一件事,而且很長。

【不可歸類篇】

  1. 忽然不見。
  2. 「我在跟朋友玩啊。」家裡沒其他人,幹。
  3. 忽然拿著一個東西進來說要在浴室玩,而那東西不可放在浴室。
  4. 拿一張紙進來要你簽,而那東西不可放在浴室。

以上是我家常出現的狀況,這22種狀況出現的機率基本上不是22選一,而是以會串連拼湊,成為無窮盡的狀況。

【後記】

其實這跟其他篇育兒文一樣啦,假抱怨真為孩子的無厘頭留個紀念,每當遭遇這種事情除了又好氣又好笑以外,偶而會想說,也許長大大概到16 17歲吧,可能浴室就是擺了幾個抗痘瓶瓶罐罐,然後回家洗澡就是洗澡,也沒小時候那麼有趣了,嘴巴叨念著,但還是挺珍惜這樣的時光的,有小孩雖吵吵鬧鬧但每天又過的精采活潑充滿著回憶,或許就是家裡小太陽帶來的溫暖吧(遠目)。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