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熱門家電心得/Poiema空氣清淨器、Hitachi冰箱、林內熱水器、多德仕抽油煙機、無印循環扇、三菱重工冷氣…【岳爸懶人家居】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1, 2020

寫了一波家電以後,偶而會被朋友問說「阿你家poiema勒?」「啊你家多德仕勒?」「Hitachi那台很窄的冰箱?」所以這篇就把所有之前沒寫,但是網路上蠻常會討論的東西寫一下,包含,Poiema 募資版、Hitachi/RG41B冰箱、林內熱水器RUA-C1600WF、多德式抽油煙機、無印循環扇、三菱重工ZST冷氣….做一個地毯式分享。

【前言】

買家電前其實我都會考慮幾個重點,

  1. 顏色(白、黑、灰):因為家電的體積算大,家裡太多顏色給人感覺視覺蠻雜亂的,所以我都是買白色。
  2. 省電。
  3. 抗過敏。
  4. 費用。

盡量會符合上述四個條件。

【正文】
其實家電我都不太喜歡講得天花亂墜的,所以應該有參考價值吧:

  • 多德仕抽油煙機 RH-188:
    所有人知道我家是開放式廚房,都會問我這台好不好用,其實我也不知道… 自己是覺得沒明顯差別,但「應該」是不錯吧,偶而家裡開冷氣是窗戶密閉,同時炒菜煎雞腿,這樣的情境下,家裡的物品包括「沙發」等布類沒有沾到一點點油煙味… 已經有達到我的目的。(今年有改款,改進無法拆卸外部濾網的問題)
  • PS:多德仕的客服我覺得是電器界的模範生

額外一提,開放式廚房煮菜的時候,說沒味道是騙人的,但散去的速度也真蠻快的,煮完飯10分鐘內會完全聞不到味道,所以到現在我還算滿意。

  • 三菱重工冷氣 ZST系列:
    其實這一牌的冷氣比較貴,網路上常跟「大金」比,其實安不安靜,冷不冷我覺得是看個人,個人是覺得安靜又很冷,省電的話,這兩個牌子都很省電。當初是看到三菱這台蠻多針對過敏的設計,大金網頁對過敏著墨較少。
  • Hitachi日立冰箱 RG41B:
    因為夠窄、又有黑色,這台我在租屋處跟現居都買過一次,兩次冷凍室都遇到旁邊凝結冰塊關不起來的狀況,公允的說,有可能是我沒關好,但總覺得他的邊條吸力也不是很好,當初還會買是因為,冰箱要那麼窄、平價、三門、顏色好看的選項不多… 不過兩台都發生一樣的事情,或許我下次會買別台試試看。
  • 林內熱水器RUA-C1600WF
    還OK,熱水器就那樣,看要不要數位恆溫… 有沒有強制排氣,但為什麼買林內呢?我自己是覺得外觀設計上比較極簡啦。然後我認為能購買數為恆溫就買數位恆溫,以前在那邊調瓦斯真的弄的心很累。
  • POIEMA ZERO 空氣清淨器:
    這也蠻常被問的,poiema免耗材到底好不好啊,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以為不用耗材,我幾乎24小時開著(但以前有用耗材的時候,都會覺得空氣比較糟再開…),對我來說,心理狀態上差異蠻大。
    poiema偶而打開清濾網跟收集極的時候,也蠻多髒污的,應該是有差吧。
  • SHARP/ FU-H50w 空氣清淨器:在日本搬的,便宜,除臭跟空氣清淨,是有一定效果,不過sharp很多台技術都是HEPA/蜂巢狀活性炭脫臭濾網(壽命10年)… 其實對我來說也幾乎是不用換啦,感覺應該是機器會先…. 哈。

講到sharp的除臭技術我是有一個故事,以前在沖繩租車,看到到海邊下車玩,把雨後的臭鞋子留在車上,上車發現整台車臭到爆,想著接下來的五天車上家人都會被臭到…,但剛好,租的車有sharp 的Plusmacluster除臭技術(也就是葡萄的標誌),開了5分鐘,整台車都沒味道,於是回台灣前我就又搬一台SHARP ion離子電風扇了…(也就是下圖中間這台)⋯

  • Sharp pj-j2dsw 除臭電風扇:家裡有異味我都是清淨器+電風開消臭功能吹,基本上一下子就沒味道了,另外,台日價差不大,cp值最高的應該是去華泰名品outlet,直接sharp櫃挑一挑帶回家,偶而還有超佛的活動。
  • 無印良品循環扇:其實我很少買他們的家電,總覺得不是專門做這電子領域的品牌…,這一次算是有驚艷到,因為出來的風力蠻強的,循環的功能也有及格,整台操作也蠻傻瓜的。

【結語】
以上是這次的電器分享,跟下面的【家電清單採買】加在一起看,理論上可以建構一個又懶又乾淨的家(而且這些家電還不錯看),也是我家全部的電器了啦,希望有幫助到人加入懶人家庭的行列。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按住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試試能不能精準拍10下吧。你也可以訂閱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不愛浮誇,應該只會寫有內容或有存在意義的文章,可以讓我們都變成更好的人。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