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適合幼稚園小孩看的連載卡通快速推薦【岳爸育兒】(2020年版-非電影類)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14, 2020

Netflix網飛我認為cp值很高,除了很多電影外,平台上也有許許多多的卡通,這麼多的內容裡,我喜歡給孩子看有教育意義、生活起居、團隊合作概念或是啟發思考的主題,而不是純無意義搞笑或暴力的打來打去,現在將我陪孩子看過的卡通記錄下來,分享給各位(目前不紀錄電影類)。

【為什麼不youtube】

再撈叨一下,youtube上面很多卡通或影片我真的都很無法,比方說「洗玩具車洗三十分鐘(完全沒做別的事)」「橡膠娃娃一直被壓扁」「很多顏色的液體混在一起」之類意義不明的影片…,所以我還是偏好Netflix。

【本文開始】

直接進入主題吧,目前孩子3歲讀幼幼班,挑選的影片會偏向幼稚園兒童,可能到了國小了又會有別的取向吧,另外,下面幾乎都是大陸腔中文啦(我自己是很沒在意這件事),下面的評論都是主觀意見,大家自行判斷囉:

【知名區】

  1. 火車嘟嘟嘟: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TITIPO小火車,內容就是火車主角跟其他互動,有一些禮讓或是勝不驕敗不餒那種禮儀概念,主要是小朋友愛火車或軌道的一看就整個迷住
  2. SUPERWINGS:衝鋒小隊:yoyo台有,也就是一台傑特飛機跟他的夥伴的冒險故事,我蠻喜歡這部卡通,主要是會帶到各國的風俗,小朋友也會看到世界上有黑人白色等各種不同的文化、國家、人種。
  3. 粉紅豬小妹:也就是佩佩豬。
  4. 救援小英雄波利:yoyo台有,很有名,警車波利、消防車羅伊、救護車安寶跟直升機赫莉的故事。
  5. 彩虹小馬:沒看。
  6. 飛天小女警:沒看,我覺得畫風有點亂節奏有點快,不是很喜歡。

【個人推薦區】

  1. 查理的彩拼城:我覺得我很推這個,他是我目前看過除了冒險的DORA之外,唯一會跟鏡頭前互動的卡通,而且我覺得比DORA好,他會引導小朋友去說一些話,或者去認識圖形,而且沒有DORA的尷尬感,大推。25min
  2. NODDY:小朋友NODDY在幻想世界的冒險故事,有教育意義,會引導小孩了解人事時地物,我覺得對組織力有幫助。夢工廠出品,畫風很棒。20min
  3. 小真:蠻溫馨趣味的卡通,我覺得蠻適合小朋友看,不暴力畫風很棒,
    給人一個很溫馨的感覺,也有一些禮儀跟人際互動的概念在裡面。25min
  4. MINI FORCE 迷你動物戰隊:由動物組成的戰隊,怎麼說呢?也是有一點團隊合作的概念在裡面,喜歡變身概念的小朋友可以看看。15mim
  5. 睡衣小英雄:友誼,變身,睡衣。23min
  6. 知識小奇兵:會講解一些知識,但因為畫風過於抽象,且知識稍嫌小嚴肅,不夠搞笑,好像我兒子沒很愛,但蠻有知識性。25 – 30min
  7. 賈斯汀時間:男主角賈斯汀和夥伴的冒險故事,搞笑,畫風好,有教育意義,每集有不同的主題,分享、將心比心、尊重⋯等等的。20min
  8. Hi5:有五個不同的真人大哥哥大姊姊主持(分別代表:音樂節奏、字母語言、拼圖烹飪、唱歌舞蹈、積木形狀),不同的集數有不同主題, 創意、數學、圖畫,並且有很多歌曲,內容非常棒小孩會很喜歡。
NETFLIX上我跟我兒子都很愛的兩個卡通。

【個人不是太推薦區】

  1. 毛毛頭:一群奇妙的類人生物的互動,其實我覺得內容有點暴力,但小朋友很愛看毛頭們耍寶,有時有教育意義的看久了,想看點放鬆的可以看看。
  2. 大砲與小惡魔:熊跟一群鼠的搞笑,有點像瑪莎與熊,但我覺得有些動作蠻不適合小朋友看的,比方說頭被放在玻璃罐裡面套住的搞笑,或是拿東西壓扁熊。

其實這篇文章紀錄蠻少的,因為網飛太多了又不太喜歡寫得眼花撩亂的,所以只記錄重點,希望未來會不斷的補充,讓這篇成為新手爸媽在使用Netflix放卡通的時候有一個參考。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按住他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唷,很有趣。你也可以「Follow」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或許啦~)!

@圖片版權皆屬於NETFLIX以及所屬卡通公司,如有疑慮我會撤下。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