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 |Berlin|Airbnb 的工廠風公寓

Cherry Yu
車厘魚旅居生活雜誌
4 min readAug 5, 2016

--

柏林從來都不是我的必遊十大,honey突如其來的business trip,讓我要立刻計劃5天的日程,並且2日後就要出發,天呀⋯都沒有想去,哪知如何遊覽呢。

印象中柏林只有一條很長很長的圍牆,在搜尋柏林景點時才發現,這個城市充滿了歷史,而圍牆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幸好以前有“被迫”看過一部電影-《換諜者》-大概知道有猶太人、納粹黨及蘇聯紅軍的事。亦因為這些故事令我遊覽柏林時變得更為投入,興趣大大提升。

由塔林到柏林,機程只需1小時50分鐘,而且因為兩國都是申根地區,完全不需任何過關手續,加上只是5天的行程,只帶了一個背包就隨團出發了。

一路上都不知道要住什麼地方,只知會和honey的同事一夥人擠在一間apartment內,好像也是在Airbnb上找的,到埗才發現有大驚喜!

相比塔林,柏林完全是大城市,到處都是高速公路,滿街車輛(說實在已被塔林寵壞了,從不塞車,坐車永不超過15分鐘)。

我們住的Kranhaus Cafe在Oberschöneweide區,偏離柏林市區,更像一個住宅區及學校區,附近也有不少餐廳。

坐了差不多45分鐘UBER,一下車只見眼前一棟4層高的loft風格公寓,頂層掛著個大勾,每一層都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直接望到對面河,旁邊只有一個停車埸和一些好像荒廢了的工廠;公寓的地下是咖啡店,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及焗餅香。

坐了45分鐘才到的Airbnb,完全是middle of nowhere,四圍只有草地和圍籬,河景在前,在這裡打下文,飲咖啡吃早餐是爽皮的

房子的主人烚熟狗頭地出來迎接我們,可是害羞的愛沙尼亞同事們極度冷淡,心想:難道他們都已經來過嗎⋯這房子要不是公司出錢,應該也不會住到的。還是我太大鄉里、小見多怪呢?之後晚飯時間我問他們同樣問題,可他們愛沙尼亞人呀,就是這樣子,原來沒有來過,只不過都把興奮心情收起來,內斂是他們的特色。

一樓是個開放式房間,有雙人床,有單人床,還有一個大廚房及梳化區;二樓更吸睛的是房內有一個公園平時玩的標準鞦韆,房中間一張半圓的機關梳化,可以按心情360度轉動,晚上又可以扭開底下的燈箱,我坐在這裡看著河景看了兩個小時!到了3樓,什麼都沒有⋯天花吊著一個地球,下面是張床,一張可以容納超過10個人的圓床!可惜honey只可以與我同床,浪費了空出來的地方玩不到10p。

床實在大到把大部分物品得直接放床邊方便拿到;晚上時分還可以把地球亮起來

在這地方待了3天還發現咖啡室大部分時間都只有一個男人在打理,沖咖啡是必然,連其他的鬆餅、蛋批、蛋糕全都是他做的,而且非常好吃,絕對值得推薦有興趣來柏林公司旅行、家庭旅行或一大班朋友來一起住在這裡!出市區大概要50分鐘公共交通車程,反正這裡的車程劃一2.7歐,住遠一點影響也不大,但收穫更加豐富。

塔林咖啡大多偏淡,這裡的鮮奶咖啡好喝到家,右邊的羊奶芝士蛋批也是無得頂,是時候自己研究一下做法嘿

--

--

Cherry Yu
車厘魚旅居生活雜誌

香港人|旅居愛沙尼亞|蒲精變文青後的數碼遊牧生活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