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筆試怎麼背?還在擔心駕照筆試過不了?用這個就對了

E. Hazel
hazelbases
Published in
Jan 23, 2021

--

駕照學科可以很難讀,但也可以很好讀

我想大家都有/即將考駕照的經驗,不管是先考機車還是先考汽車駕照,都會有第一次碰到「背學科」這件事😱😱 想當初…(其實也才1個半月前)…到駕訓班報名汽車駕照時,櫃台小姐姊遞給了我一本‘’汽車駕駛人筆試講義‘’當天拿回家我還真努力的看了又看,但沒有機車駕照的我,還是第一次背這種學科,一堆神奇的手勢加上一堆罰鍰、罰金、吊扣、吊銷、駕照、牌照看到這我想我心已死。

在報名汽車駕訓班時,或是需要考機車的學員通常都會被告知要使用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站的APP(說是因為這個題目比較準),還記得當初被告知說其他額外的APP題目都很老,有些還不會更新等等,因為怕我們背錯😨,都統一使用監理站的APP,所以在初期沒有想使用其他APP,只使用監理站設計的「監理服務」還當作練習的題庫,但練習了幾十次左右我開始發現這樣真的不行,很多題目基本上都還是第一次做,怎麼做都是70~82分,有時候幸運點還偶爾偶爾有個85分,不能再高了,所以這也算是瓶頸,即使我每次做完40題,都會把錯誤的題目截圖下來,反覆看,但說真的,題庫幾千題,這樣截圖真的沒意思。

也許有些人會問,這麼簡單的問題怎麼會答錯呢,但我要說,當不熟法規跟交通規則的 (這裡的交通規則當然不是紅燈停綠燈行這種拉xD) 情況下,加上練習次數少,真的會對題目沒有sense,很像海底撈針,永遠不知道這題錯或對在哪。

因此,我要來推薦大家跟分享使用「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APP,他的題目都會時時更新,絕對沒有老題目這件事,配合這個APP使用,基本上95分絕對不是問題!!

🌟🌟考試及格分數:🌟🌟
(汽、機車)筆試85分、汽車路考70分,汽車場內考85分

兩款APP心智圖表現

在開始前先帶大家看看這兩款APP的心智圖,以下是我幫大家整理這兩款APP裡面的功能,與大致的分類:

(一)監理服務:

其實他就是把交通部公路總局裡面的監理站服務變成簡易版的APP,所以分類上自然會有繳費或查詢資訊,定位就比較不像是用於“考駕照”用,而一些基本的車輛報廢、違規狀況也都可以在這個APP查詢唷,不過今天要講的是「考駕照」內的「考試」分類的內容,會幫大家比較「監理服務」與「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

(二)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

這款APP分類其實很簡單,就是看你要考機車還是汽車,都一樣會有總題庫練習,優點還有讓不熟題目又對題目沒有sence的人可以快速了解題目方向,還有每次都會有測驗紀錄,這樣就不怕交卷後不知道自己對的哪些題目,下次再坐到同一題時沒有印象,可以反覆自己看唷,當發現有真的很不熟悉或是常錯的題目時,也可以點選星星圖示收藏題目,反覆練習再練習。

比較與介紹介面功能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推薦的APP「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幫大家分析一下個別的優缺還有介紹一下「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以下簡稱考駕照)這款APP的介面跟內容。

1. 「模擬考試步驟」 (兩者比較)

監理服務首頁較不直覺,要到最後一頁才會看到“駕照筆試模擬考”,才能點入進入考試頁面,而好處在於如果今天是非本國人民或使用華語者,監理服務提供8種語言做選擇🇹🇼🇺🇸🇯🇵🇮🇩🇹🇭🇻🇳🇰🇭🇲🇲,而相對的考駕照沒有語言選擇,但有顯示測驗的完成度,也就是總題目裡你總共做了多少的題目,而每次測驗都是AI隨機出題,所以好不好你做了上百次總會有那1題沒做過,完成度就會是99%。

2.「結束考試畫面」 (兩者比較)

結束考試時都會跳出考試成績,則監理服務會提供你錯的選項,考駕照會提供正確與錯誤的選項,如果做到新題目不確定答案時我在監理服務那會截圖,事後對照看看那題到底對還錯,但在考駕照APP我可以不用瘋狂截圖,直接看紀錄複習就好。

3.「測驗紀錄」

測驗紀錄其實就是觀看每次的測驗結果跟錯誤題型,人家都會說如果你做題目連續10次都有及格這樣考試就不會有問題了,所以我除了看有沒有連續10次及格外,要看錯誤的題目都會直接看「錯誤題型」。

4.「題庫選擇」

在這裡你可選擇是非或選擇、法規或標誌、機車或汽車,而題目都是按照順序的,如果已經閱讀到很後面怕跳出去視窗返回要滑好久好久,這也不用擔心,每次進入題型都是會回到上次閱讀畫面!

5.「錯誤題型」

錯誤題型也就是幫你彙整每次在模擬試題中錯誤的題目,這裡也是每次進入都會跳回上次閱讀畫面,這點讓我很開心,因為背駕照學科這種東西通常都會是用閒暇時間,閱讀時間都很短,很容易臨時跳出做其他事,而考駕照APP有一點我也很喜歡的是在每個題目的右下角會有”討論區”,也就是可以分享對於此題目的看法跟見解,如遇到真的不統的題目也可以直接看最佳解析,有些還會幫你整理相似的罰鍰金額或項目,幫助真的很大唷!

6.「錯題預測」

錯題預測不免就是幫我們歸類使用者最常錯的題目,這些題目的排序是按照錯誤率由高到低降冪排列,所以從高錯誤率開始看其實是好的,而我發現這些題目也很頻繁出現在「監理服務」的APP裡,意思就是考試時也更有可能出現,如果要練習的人也可以按題目右上角的燈泡,就可以顯示與關閉正確解答囉,想快速來個練習的這是個好功能。

結語

當初也是因為「監理服務」的網頁如網路稍稍不好,或是同時多人使用時,用手機測驗很容易測驗到一半跳出去,所以一切都要重頭來,加上我本身對題目不太有概念(因沒考過機車駕照),所以很多題目很容易混亂,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載到「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之後考筆試是用監理站提供的網站,雖然是電腦版,但版面一定會跟「監理服務」比較相似,但「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也是做的類似,只是在幾處有小小的變化,如果不介意且跟我有一樣的困擾的話不仿可以試試

「考駕照-台灣駕照考題分析」當你是個對題目不是很了解的人,很適合使用,如果你是個相對熟題目的人,但有想想查找一些題目的話,這個APP的查找功能也是很棒,查個關鍵字可以看到相似的題目,這點也是在後期讓我衝高分、避免看到沒背過的題目不懂、釐清相似題目時很好用

「監理服務」想熟悉考試介面外,除了考試不想麻煩地開啟網頁版的監理站官網也可下載使用它其他的功能

謝謝大家花時間閱讀!如果想給點小鼓勵可以給我1–10 個拍手;👆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用11–20 個拍手讓我知道;🤚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想看更多內容的話,拍好拍滿也沒問題!🤲
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交流,歡迎留言給我~

--

--

E. Hazel
hazelbases

NTUT IEM🏸 ✨分享知識,互相學習,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