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請問薦骨在家嗎(上)

在人類設計圖逐漸為人所知的時候,多少都聽過「等待/聆聽薦骨聲音」的權威策略,甚至有人曾玩笑式地以「我的薦骨沒有回應」作為拒絕他人的理由。

與其不懂裝懂,不如學著認識薦骨;事實上,雖然70%的執行者(執行者+顯耀執行者各佔35%)的薦骨有定義,但真正是薦骨中心權威的人並不如想像多。因為情緒中心定義的權威影響力大於薦骨,只有33%左右的人才是以薦骨中心權威為優先。

也無怪乎大部分的人都很難立刻聽見薦骨的聲音。所以這句話應該這麼說:「醒醒吧你不是薦骨中心權威!

然而身為擁有薦骨中心的人,也不一定很容易聽到所謂「薦骨的聲音」,更別說像書上所寫的「嗯哼」代表Yes、「嗯嗯」代表No了。
因為不同的文化與生長環境,甚至有時候會因為其他設計上的緣故,你可以感受到的回應方式並不會與書上寫的一模一樣。

就我自己觀察,以下幾種情境都可能是薦骨中心給予的回應:

.當你看見一個喜歡的東西,眼睛為之一亮,或在聽到某個訊息,內心覺得「這就對了」或「啊哈!這就是我要的!」,又或是身體迫不及待準備行動,這些確實是YES的反應。

.當你收到一個邀請(無論是吃飯、或出去玩,或是簡單的幫個忙),你就是有一種全身都不想移動、或是連說好這個字都很痛苦、勉強,甚至在某些時候,會從身體內部冒出一股反抗的力量,屁股無法離開現在的位子,這就可以說是NO的反應。

你當然可以無視這些感覺,去體驗忽略權威的結果;權威不會生氣,大多時間它都只是回應當下狀態,所以每一次仍會給你最正確的答案。

然而,基本上身體只有一個,體內所有的中心都是同時運作的,如果一個人的薦骨同時連接不同的中心,有可能會呈現出不同的回應表現,這必須要有一定時間的觀察、釐清,不斷的練習與常識,才能區分出不同中心的回應方式。

以我自己舉例,我的薦骨分別連結根底、G中心、咽喉。
我的觀察是--接通咽喉情況,回應幾乎是直接說出來;接通根底的情況,回應偏向直接採取行動(像是突然從坐著狀態站起來);接通G中心的情況,回應則感覺像眼睛一亮、或是心裡找到了適當的位子。

具體來解釋,薦骨中心咽喉中心有連通,收到外界邀請的瞬間,可能薦骨的回答就直接透過言語冒出來,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有一種這人很任性的感覺,因為不加思索就說了要或不要,像是沒有經過任何過濾或抗拒接受挑戰。(薦骨的聲音就是來得這麼快!擋也擋不住!)

那麼,薦骨中心權威的朋友,若想要學習跟自己的薦骨裝熟,在逛街的時候念念招牌或點菜前讀讀菜單,或許可以體會「這個我要、那個我不要」的感覺喔!(請注意服務生是否在場,不然以為你要全點就糗了!)

路過=5手|鼓勵=10手|支持=20手|肯定=30手|認同=40手|讚賞=50手
*如果有其他感想,歡迎友善留言交流。
*還想看更多,別忘了Follow:話癆不勤勞,並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

--

話癆不勤勞
當你從人類設計圖讀到自己的故事

Ynez 伊涅茲,在物質世界迷路的神祕學學徒,寫些自己對神祕學的心得與見解,覺得所有的自我探索都是活得健康的最低底線。https://www.facebook.com/Ynez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