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能量中心的吸心大法(下)

如此說來,我們每個人設計裡的空白中心,是否真的完全無法自由運用呢?

前幾天,正好有個例子:

敘述例子之前,先容我簡單介紹我的設計,我是MG,已定義的中心為根底、薦骨、G、咽喉中心,頭頂中心有開閘門、心臟中心全開放,且三個覺察中心空白(邏輯、情緒權開放,直覺中心只開三個閘門)。

我跟兩位朋友約下次見面,我便請一位根底空白的朋友,稍後發地址給我,很快地就收到朋友發來的資訊,查看當下卻有種異樣的感覺,這個餐廳跟兩位朋友的風格不太一致,怎麼會知道並選擇這個地點呢?這個疑心似乎在問我是不是該多確認一次?

然而我全然認為朋友可以信任,就無視了這個感受,甚至當另一位朋友重複提到餐廳名稱,我隱約感覺名字不同,需要再確認的話已在嘴邊,卻又很自然地說:「沒關係,我已經收到地址了。

出門前一夜,我再度查閱了目的地的地址與菜單,仍然對他們選擇的餐廳感到疑惑,不過夜深了,也沒再確認過。

到了相約那日,餐廳比想像遠得多,一邊尋找餐廳,心裡夾帶著奇怪的埋怨與疑惑,但薦骨仍毫不遲疑地繼續往地點走;根底中心已定義的我,非常準時的在最後一分鐘站在了餐廳前面,發現朋友都不在裡頭,直覺有種這真不是兩位的作風,我看著菜單,想著不如大家都到,我再進門。(很幽默的是,我本來打算先到要直接進去讀書等人,我的薦骨卻沒有採取進入的行動。)

大約兩分鐘後,朋友傳訊息說他到了,我並沒有看到他的身影,立刻認為我預感成真,下意識第一句就回覆他,「是不是地點錯了?

果然,在城市的另一頭,有個名字相似的餐廳,但距離卻天差地遠。

事後我們聊起,都覺得甚是有趣,這位根底空白的朋友,平常總拿捏不好時間而遲到,當日竟意想不到地選擇早出門、準時抵達,並且緊急地解決了我們相隔甚遠的問題。

“person in front of concrete cube” by Ricardo Gomez Angel on Unsplash

讓我來簡單解釋上述的例子裡,能量中心各自產生了什麼作用。

  • 我請朋友發地址給我,有根底中心的我無形給了根底空白的朋友壓力,讓他為了釋放這股壓力,並沒有仔細確認地點,就急吼吼地送出結果。
  • 根底定義的人可以有效調整根底的動能運作,所以可以控制抵達時間要提早,或在最後一分鐘準時抵達,如果遲到多半是中間突然有不可抗拒的變數,例如搭上車的時間、身體突然有狀況等等;而空白的人相對容易遲到或過早出門(或許會取決於他的權威判斷行動)。
  • 薦骨為我的最優先權威決定者,同時也可以說變成我傲慢的制約,面對其他中心傳來的疑惑、警訊,只要薦骨不回應,都可以自動被忽略、不當一回事。
    這並不是件壞事,權威決策的先後順序是為了回應相對重要的事情。
    .薦骨中心主要回應執行面的事件,若困境是可以發生後再被解決,那麼對薦骨而言或許稱不上問題。
  • 儘管薦骨不回應,並不代表其他能量中心就會放棄自己的能力,他們依舊按照自己的準則釋出訊息,其中可以看見三個覺察中心的表現:
    .直覺中心傳出:直覺上與過去經驗比對的不對勁感。
    .邏輯中心傳出:朋友挑選餐廳環境與地點的質疑。
    .情緒中心傳出:對餐廳本身不滿意與距離過度遙遠的埋怨感。

從以上數點可以發覺,人類設計圖裡的所有能量中心,無論有定義與否都是同時運作,甚至通道、閘門也都是如此。

因為我們能較有意識地運用有定義的能量中心(通道、閘門),這才形成了我們的天生特質,而空白的能量中心則較不穩定、易受外界影響,需要更有覺察力去分辨什麼才是內在發出的訊息。

至於這次相約的小插曲,所幸我們都懂人類設計圖,所以能快速理解彼此為何會產生這些情況,並且在談笑之間放過糾結。

如果每個人都能開始理解彼此的天生特質,並且互相尊重諒解,世界上應該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微小紛爭吧!

【拍手鼓勵】如果你欣賞這篇文章,歡迎多給掌聲。
路過=5手|鼓勵=10手|支持=20手|肯定=30手|認同=40手|讚賞=50手
*如果有其他感想,歡迎友善留言交流。
*還想看更多,別忘了Follow:話癆不勤勞,並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

--

話癆不勤勞
當你從人類設計圖讀到自己的故事

Ynez 伊涅茲,在物質世界迷路的神祕學學徒,寫些自己對神祕學的心得與見解,覺得所有的自我探索都是活得健康的最低底線。https://www.facebook.com/Ynez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