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故意這麼胖/瘦的!飲食失調 Eating Disorder

Gladys Blog
Healthtgt — 健康教會我的事
5 min readApr 28, 2020

--

  • 曾患過飲食失調的藝人們與你一同分擔

中在上篇關於Body Image的文章發佈後,收到很多朋友的查詢。在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有著各種壓力,加上流行速食文化、社交媒體標榜「完美」身型,不少朋友都曾經試過有不同程度的飲食失調,或對食帶有各種壓力。

飲食失調可以影響任何人,從青春期女孩到中年男人。在美國,約有3000萬人患有飲食失調症,其中包括許多名人。

美國著名歌手,年輕的代表 Demi Lovato在2010年坦言接受暴食症和厭食症治療,也成為飲食失調的年輕女性的非正式發言人。她曾在一次採訪中說:「我每天過著很快速的生活,我覺得我快要死了,我不認為我會活到21歲。」

能夠坦率的說出她的整體健康狀況和健康狀況,這是她康復過程的一部分。她還利用自己的健身習慣來幫助控制躁鬱症。

在2012年,Lady Gaga在她的網站「Little Monsters」上透露,她從15歲起就患有厭食症和貪食症。她發布了自己的體重增加和減少的周期,並分享了照片。她的「Born This Way 基金會」將年輕人與資源聯繫在一起,以幫助他們解決身體形象(Body Image),欺凌,毒品和酒精問題等等。

這個非營利組織的存在是為了讓處於困境的青少年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並幫助他們建立一個更具同情心的世界。她繼續鼓勵任何在身體形像上掙扎的人,她深深明白年輕人的痛落,她說:「這確實很難,但是你必須和別人談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