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寮街、汝州街尋寶

Kamwa Chowkamwa
HealthyStreetLab@ShamShuiPo
2 min readApr 11, 2018

訪問員: Ken
訪問日期:2018年4月11日

訪問時間:上午11點至12點
訪問地點:鴨寮街、汝州街

核實日期:2018年4月11日

今天阿雯帶我走一趟鴨寮街、汝洲街,感受深水埗行街的趣味。

「就算不買東西,行下鴨寮街、汝洲街,看下新貨品,享受尋寶的樂趣。」

攤檔會將貨品擺出,加個特太陽傘,儼然佔了三分一路面,兩面攤檔同時開檔,就只剩下三分一路面給路人行走。「我都知道這樣佔用路面,但這樣才是鴨寮街的氣氛呢。」

「我只會平日來,周末來實在太多人。我想仔細看攤檔都難呢。」

「籌備屋村裡的活動, 我們需要佈置,很多東西都是在鴨寮街買呢。」阿雯指著五光十色的燈說。

阿雯雀躍不已,每見有趣的東西,都連忙和我分享。原來阿雯所知甚多,連魚竿、音響、錄音帶、採購微波爐盒都有認識。

「我以前在K啦OK工作,那時還人手放錄像帶呢。」

鴨寮街所賣的懷舊事物,引起她的共鳴。

儘管阿雯不懂五金,她也進去五金店逛逛。一堆堆用具,有螺絲批,有電流計,目不暇給。「我玩地壺球,以前就用尺度,教練買了個紅外線測量距離,就更準確了。之前有一段時間,所有店鋪都賣航拍機。」

除了舊東西,鴨寮街的科技產品也非常吸引。

走畢一段鴨寮街,我們經南昌街轉到汝洲街。來到汝洲街,阿雯顯得更興奮。「我很喜歡做手工,但是很多時候買了回去但最後沒有用,所以我每次來,就儘量帶少點錢。除非我有目標的物品。」

汝洲街又稱珠仔街,所有衣物和美勞手工的材料都應有盡有,例如線、珠、布、鍊、飾物。

「你見過繡花嗎?這就是將繡花布定位的圈,古裝劇裡面也有呢。」

「我平時就在這裡買珠仔,價錢便宜。行街就知道現在潮流興甚麼,看這間店就賣時興的绒球。」

「雖然我有淘寶,那裡買手工素材更便宜,不過我還是喜歡來汝洲街看實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