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裡的陽光口味:巧克力布朗尼 (brownie)| 含食譜

Hilda Li(李海達)
李海達(Hilda)的隨筆
4 min readJul 18, 2018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打開窗子,明媚的陽光就在眼前,湛藍天空裡偶爾飄過幾朵閃得發亮的白雲。我站在廚房裡,想著今日怎麼營造出一份獨屬的景致。

口感濕潤鬆軟的布朗尼搭配這個晴天最是適合不過了。

據說布朗尼的發明是個偶然的意外。一位黑人奶奶原想做出巧克力蛋糕,結果不小心忘了將奶油打發,結果蛋糕出爐後香氣逼人十分美味,便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布朗尼了。

一旦感受過甜點帶給味蕾的甜蜜刺激,我想任誰都無法否認吃食會帶給人飽滿的動力的。以下作法可供熱愛烘焙的朋友們參考,一起做出花樣的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所需材料/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準備材料

  1. 砂糖&二砂 各100g(我使用台糖,二砂是增添風味用,如果沒有全部換成砂糖也可以)
  2. 全蛋 200g(蛋要回溫,否則巧克力會凝固)
  3. 低筋麵粉 50g(我使用樂多的鑽石麵粉)
  4. 70%巧克力 125g
  5. 可可粉 20g(我使用GLF義大利防潮可可粉)
  6. 奶油 200g(我使用優質丹麥lurpak奶油,全聯/costco可以買到)
  7. 核桃 75g & 耐烤可可豆 25g (這邊可加入其他你想增加口感的東西)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步驟1/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所需器具

  1. 料理盆/刮刀
  2. 湯鍋(隔水加熱用)
  3. 打蛋器(我使用松木手持攪拌機:https://lihi.cc/fsI6e/medium
  4. 烤箱(我使用sharp ax-hr2水波爐,amazon jp購入)
  5. 不鏽鋼模具(我使用2吋慕斯圈:https://lihi.cc/7tCYh/medium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步驟2/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步驟

  1. 將70%巧克力 & 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
  2. 將全蛋、二砂、砂糖攪拌均勻,若用手持打蛋器用低速打個5秒就可以了,無須打發。
  3.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 & 可可粉。
  4. 加入增添口感的東西,像是核桃、耐烤可可豆。你也可加入葡萄乾、酒漬櫻桃、香蕉等等。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步驟3 & 4/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5. 入模。慕斯圈下方用鋁箔紙包上兩層,這樣可以防止烘烤過程漏出來。慕斯圈旁邊沾點奶油,裁好烘焙紙黏上去,這樣脱模後布朗尼就會比較漂亮。

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步驟5/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6. 放入烤箱170度約烤12~25分鐘,視每個人家裡的烤箱狀況而定喔!而這個配方因為麵粉量比較多,不一定要烤到全熟,可依喜歡的濕潤口感調整。

各式花樣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 來源:李海達所思所想

做完冷藏保存可以放一週,要吃的時候退冰一下或簡單微波加熱即可。

整個份量做起來,剛好是一組5個2吋慕斯圈的份量。拍照因為盤子不夠大,所以就先擺上3個。每個份量剛好一個人能夠吃完,又有點小花樣,讓生活有趣豐富些。

咬一口,甜甜的滋味在口中化開來,我知道今天絕對也是個美好日子。

目前食譜系列與愛文藝東方家居(搜尋line id: @tfz1195y)合作,歡迎免費轉載分享。

商品相關諮詢,請洽愛文藝LINE客服
轉發文章請點這裏

--

--

Hilda Li(李海達)
李海達(Hilda)的隨筆

理性世界裏,一顆奮力求活的文藝心靈 : 圍棋/文學隨筆/烘焙美食。官網:hildali.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