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熟悉的校園,進入未知挑戰

我是鐘點大師BD(業務開發)實習生Jeff,不想一直待在學校學理論卻不知道外面在發生什麼事,因此來鐘點大師試試我的能力。實習過了第一個月,從Kitty那邊將BD(業務開發)要做的事情交接完畢,換我扛下開發大師的責任,但目前也熟悉了平常BD(業務開發)要做的事。

進來鐘點大師的時候很開心我有這樣年輕的團隊,因此我很快地就能融入。Lu一路上都很用心的帶我,平常有什麼成為好的業務的影片或是書都會分享給我,我與他也會閒聊幾句,他是個很樂於分享且零距離的主管。

你心臟夠大顆嗎?

面試時Frank這樣問過我,「Jeff,你心臟夠大顆嗎?」鐘點大師實在是一個要迅速有實戰力的公司,因為事情交接完沒人可以幫你了。還記得剛交接的時候Lu原本跟我說:「好,Jeff,今天跟Kitty交接的時候請他打一下陌生開發的電話給你聽一下,以後你就知道要怎麼開發了。」一開始我就聽了幾通他們怎麼講,喔~原來有這樣的標準流程,我就在旁邊做筆記做好做滿。但Lu就突然說:「Jeff,接下來換你試試看,加油」加油?!,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要開戰?對,所以我就是電話拿起來一通接一通的打,慢慢找到我電訪模式,這就是鐘點大師的即戰力。

破繭,是從誰的角度觀看?

這個月我還完成了我的處女秀-平台說明會,第一次上台報告底下就坐了數個資深的職業講師,每個都在業界打滾多年,本來想說那我這不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但講師們來了後才發現年齡上都可以當我老爸老媽,每個也都很和藹可親,因此上台也沒什麼好緊張的,就當作跟爸媽聊聊天,只是有好幾個爸媽。

整場說明會對我而言也是很寶貴的成長經驗,第一是面對職業講師的報告經驗;第二是會後跟講師閒聊又多認識了彼此結識人脈;最後是Lu跟Frank給我報告的回饋,把自我要求提高至報告不只要講的順還要講到人家心坎裡的境界。等2月份平台說明會就是我將這些建議化為實力的show tim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