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Veeam 9.5 來備份 ESXi 的虛擬機 _設定備份儲存空間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9, 2020

Veeam 9.5 設定備份的儲存空間

其實這個軟體我是在 2019/11 就已經取得了,但是陸陸續續開始摸索和嘗試,直到 2020/04 才將第一階段做好,預計 2020/08 前會把第二階段做好,盡量可以做到一般常規的 321 原則

所謂的321原則就是
1.至少備份三份
2.使用兩種不同形式
3.其中一份備份要存放異地

目前我已經有做的是本地端有兩份在不同的設備上,第三份會是異地備份,預計會在 6、7月做好吧(?),主要是我也還有其他工作一併在進行中,所以都是斷斷續續的嘗試和實作

首先,Veeam 的備份有三個元素,分別是
1.儲存空間
2.ESXi 的虛擬機
3.備份機制
大致上只要釐清這三個區塊,其實就會比較好做起來,因為我是自己爬文和看教學,所以說明可能會跳來跳去

先從儲存空間開始,要先找到左邊的 BACKUP INFRASTRUCTURE,然後選擇 Backup Repositories

然後右鍵選擇 Add Backup Repository

然後選擇你要存放備份檔的空間,像我是先放在共用資料夾,所以我這邊就選擇第二個 Network attachd storge

選擇 Shared folder

輸入這個儲存空間的名稱

選擇共用資料夾的所在位置,可以點一下 Browser
如果需要帳號密碼認帳,也可以點開中間的 This share requires access credentials

認證通過後,就一直按 Next 跟 Apply,就可以完成設定了

儲存空間可以設定不只一個,像我自己就設定了三個,未來異地備份會有第四個,這個就是根據不同的備份機制來做安排,每一個備份機制都可以選擇存放在不同空間

--

--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專注於服務業POS與ERP的系統專案導入,熟悉鼎新COSMOS/鼎新HR/金旭/德安/一等一 FLOW / Traiwan OTA訂房/大賀票券系統/宣揚BSMS&POS等,現為百貨商場小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