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 Essentials Plus 的 vMotion 是可以用還是不能用?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13, 2020

原來以為 Essentials Plus 的授權買進來之後,可以使用 vMotion 的功能,我看了一下官網也的確有此說明,但沒有想到是有分成 VM vMotion 和 Storage vMotion, VM vMotion 是可以做資源的移轉,也就是Guest OS 的移轉,而 Storage vMotion 是要額外購買,可以做儲存區的移轉

如果想要使用 VM vMotion,預設也是沒有開啟的,必須到以下地方開啟
先選擇 VMkernael NIC,然後點選編輯設定,把 vMotion 勾選後儲存,然後才能使用

啟用 vMotion 的第二個條件是必須要有 vCenter,而且 Guest OS 不能放在本機,所有 Guest OS 必須要放在同一個空間才行,以我目前的環境就是放在 NAS 裡,所以這時候我打開 vCenter 就能使用移轉的功能了

移轉的功能共有三個選項,但因為我目前只有 Essentials Plus 的授權,故只能使用第一個變更計算資源

當你把 Guest OS 移轉到別台實體主機的時候,vMotion 會檢查兩邊實體主機的設定是否相符,因為我這裡三台目前設定和環境都一模一樣,所以在相容性這邊就不需要特別調整

然後網路的設定也是一樣需要檢查

接著確認 CPU 的資源運用與順序

最後確認無誤,按下 Finish 就會開始執行 vMotion 的移轉了

大致上 vMotion 的過程是如此,接下來就要看有沒有機會購買 Storage vMotion ,然後再實測看看囉

--

--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專注於服務業POS與ERP的系統專案導入,熟悉鼎新COSMOS/鼎新HR/金旭/德安/一等一 FLOW / Traiwan OTA訂房/大賀票券系統/宣揚BSMS&POS等,現為百貨商場小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