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 Librenms出現 python3 not found 該怎麼辦?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8, 2020

作為一個開源網路監控的軟體,我覺得 Librenms 算是很優秀,安裝不算太難,設定上稍微摸索一下,大致上也能夠有個六七成,當然有更多高手把 Librenms 玩的更淋漓盡致,我只是使用大概其中三成的功能,就覺得足以應付目前的環境

Librenms 裝完之後,就鮮少去管理,因為每天都會有排程自動更新,但我偶爾還是會進去做手動更新和檢查,尤其是新增設備上去的時候,我一定都會執行 ./daily.sh 和 ./validate.php,今天新增 NAS 設備上去後,按往常執行卻出現這訊息

除了藍色是每次都會出現的權限問題之外,竟然新增了 python3 not found,於是我認真的 google 一下,好像沒有人提到此問題,於是只好自己瞎猜,第一個錯誤訊息是沒有安裝 python3,先來安裝 python3 好了

輸入 yum install -y python3 ,然後等待安裝

裝好之後,再執行一次 ./validate.php,結果出現另一個錯誤,這個剛剛爬文好像有看到 (?) 再試一下

輸入 pip3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然後再檢查一次 ./validate.php,看起來沒有出現錯誤訊息

大致上這樣就完成,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穩定再跑一陣子

--

--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專注於服務業POS與ERP的系統專案導入,熟悉鼎新COSMOS/鼎新HR/金旭/德安/一等一 FLOW / Traiwan OTA訂房/大賀票券系統/宣揚BSMS&POS等,現為百貨商場小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