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MS] 宣揚POS流通大師_促販設定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21, 2018

適合閱讀者 : 宣揚POS客戶、POS使用者
閱讀時間 : 五分鐘

在促販作業這邊,系統提供了幾種方式作為設定的依據,大致上應該能滿足六七成的客戶的需求,算是我覺得非常彈性的方式了

特賣設定 : 最一般的特賣方式,就是單品特價多少
滿額送 : 可以設定滿三千送兩百、滿額加購或是滿額送
組合促銷 : 一般像是A+B 組合、任兩件399或是買五送一之類的

特賣設定是最一般的方式,舉凡看到期間內原價多少特價多少的活動,都可以在這邊設定,也是一般客戶最常使用的功能

滿額送的設定,我最常舉例的應該就是百貨公司常用的滿三千送兩百,或是一般會看到消費滿1000可以加購某某商品之類的,比較常用的大概就是這兩種方式

如果上面那兩種都沒有辦法設定出來,最後就是嘗試看看組合促銷的方式,通常我會跟客戶解釋的是買A類+B類商品共多少錢,或是像可以任選的節慶組合,或是原價399兩件699的部分,就會使用這個設定值

總結一下,大部分我都會跟客戶解釋這些設定,並且會先幫客戶設定好一筆範例,讓客戶有一個參考依據,畢竟特賣活動是人想出來的,系統未必能完全滿足,或是我也沒有用過,常常客戶丟出來的時候,需要思考和嘗試設定看看,再驗證結果是不是客戶要的,並非全然能滿足客戶需求,有時候我也會放棄太複雜的設定,採用人工判斷就好,系統是來幫助營運的,如果設定太複雜浪費太多時間,我也會跟客戶溝通,讓客戶自行決定是否要設定

--

--

MIS | 系統日誌
MIS 日記

專注於服務業POS與ERP的系統專案導入,熟悉鼎新COSMOS/鼎新HR/金旭/德安/一等一 FLOW / Traiwan OTA訂房/大賀票券系統/宣揚BSMS&POS等,現為百貨商場小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