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站必買首推鳳梨酥

「在如此閒散如此疏鬆的日常,穿插藏閃了所有時代的重量與亂世的悲歡。」

結訓了。反覆品味了一下,用一句話來概括軍旅生涯的下半場,我想這是我竭盡心思能給出最貼近的引用。

疫情倏忽崩潰與暴雨落葉爛泥彷若鉗形攻勢緊逼的狀況下,訓練生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少掉大部分的集合訓練與體能活動,多得了無數消毒打掃和自由閱讀時光。

喊話嚴陣以待,那也是無可奈何。耳熟能詳的政治形勢加突如其來的疫情嚴峻,領著時薪八塊半(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蠻血汗的對吧),現役軍人沒有多餘逃避的理由,否則就變成抗命。向上反應,接著開會討論,積假跟移假的名詞釋義也離我好遠。關於這個消息那篇貼文的法律責任又關我什麼事?好累,只要識相點自主噤聲然後關心每次溫度計的數字小於37.5就好,真簡單。

才怪。要壓抑自己的想法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嘴巴可能還擋得住,但心思永遠停不下。軍中不能說實話這句調侃的話,估計要改成不能說話吧,哈。算了,自由時間那麼多還是看看書轉移注意力吧。

這段待退生活期間,除了經濟學之外,還看了政治學社會學哲學甚至生物學的專書,同時開始享受了看散文集散文選跟哈利波特的樂趣,這種體驗有點奇妙,就像是終於找到了我這臺冷血讀書機器上藏在深處角落的那對接感性世界的插孔⋯⋯嗯,要一口氣講完這句話好像會有點喘,大家試一下,應該八成都會喘吧?那我覺得剩下的兩成是保留給確診的可能性,畢竟在這個時候,誰知道呢。

歸鄉途中在高鐵票閘外跟同梯們聊天的時候,感受到肩上突然一陣輕盈,隨後又是一記沈重的酸楚。尚未踏入二字頭就能轉為後備軍人,將保家衛國的主要責任再次交還給英勇的軍人們,使命感可以率先減輕三分;然而馬上又要面對的是回歸正常世界後的現實負擔:三餐要吃什麼,簽證面試能不能如期,之後去美國唸書要怎麼自力過活,可不可以順利畢業,哎,又是一大段沒有盡頭的負重前行。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煩惱,大喊一聲幹好痠哦,歇息一下還是得扛著行囊繼續向前邁步。

只希望我肩上的這份行囊內還有國軍五二九福利站裡賣的鳳梨酥。迷信地也隱約地祝福我學業事業昌旺,吃下去後,忘掉這段期間的種種苦澀無奈與怨嘆,再次回想,齒頰間只留下如其內餡甘甜的回憶。

-f073t- 2B7C 07–108 🕊 Semper Fi.

--

--

Eric Hsienchen Chu
Eric’s ✏️ Garden

Greetings! I am Eric Hsienchen Chu, born and raised in Taipei, Taiwan. Rising sophomore studying Econ, Stat, and Math at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