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內認識LiSA

大家好,我是 LiSA 。開玩笑!我是你們的朋友廢柴X勇氣。今天我要說的是 LiSA。可能大家認識 LiSA是最近好紅的歌「紅蓮華」跟「炎」。不過, LiSA在很早時期已經在動漫圈子裏努力,今天我就簡單介紹她唱過的歌。

這是LiSA唱「紅蓮華」時的MV~

LiSA生於1987年6月24日(32歲),她是岐阜縣人。在2005她曾經組成搖滾樂團「CHUCKY」,於2008年解散。真正要說她的生涯是2010年。日本TV動畫《Angel Beats!》邀請她以「Girls Dead Monster starring LiSA」名義為角色由依代唱。為角色當歌手,第一張代唱單曲就是《一番の寶物》。你記得用石仔去打破由依的窗口。

當時LiSA是樂隊的主唱(Vocalist)~
這是動畫《Angel Beats!》的大合照~,右邊是《一番の寶物》,真心好聽~

2011年,小編入坑的動畫《Fate/Zero》的主題曲《oath sign》。這首歌是一首情歌,卻被 LiSA用她的功力唱得像Saber努力為她的國家而奮鬥一樣。不得不說ED是 LiSA的好對手藍井艾露的 MEMORIA。我記得LiSA邀請藍井艾露同台唱歌。

這是動畫《Fate/Zero》,「英雄王真心型~」右邊是 藍井艾露的 MEMORIA跟LiSA(一日對手,一世好友)

2012年, LiSA 第二張個人單曲《crossing field》,這是人氣動畫《刀劍神域》的主題曲。這首歌是完全表達亞絲娜對桐人的愛。

I wanna always be with you,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I have.

2014年, LiSA 發行第五張單曲《Rising Hope》《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主題曲。這獲得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曲周榜第四位,是歷來最高排名。這歌是表達真正的愛情是什麼,又有誰可以批評呢。同年是刀劍神域的《印記/ Shirushi 》 ,因為這首歌寫的對象不是亞絲娜或桐人。而是一直昏迷的有紀,最後她希望有人記得,重要的說三次「有紀有紀有紀」。你可以說是我的私心,這是我最愛 LiSA 的一首歌。

左邊是《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真心很校園FEEL~(右邊是有紀,SAO最強女劍士,沒有之一)

2017年, LiSA為刀劍神域序列爭戰主題曲 《 Catch the Moment 》主唱。這歌表面是為人造的Yuna消失而作的,實質是寫桐人與亞絲娜一起經歷的高山低谷。

這是劇場版刀劍神域序列爭戰,右邊是人造Yuna

2018年, LiSA為刀劍神域 《 Alicization 篇 第1部》主唱片頭曲《 ADAMAS 》。這一首歌一直在小編心中是 LiSA的戰曲。這歌是講述桐人與尤吉歐的冒險,以及遇上愛麗詩的改變。

同年, LiSA 為《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篇 第2部》主唱片尾曲 《 unlasting 》。這歌是代表愛麗詩的真正的改變。愛麗詩真心明白桐人與亞絲娜是注定一起。

這是刀劍神域 《 Alicization 篇 第1部》,當年C3我有去見芽野愛衣(愛麗詩聲優)~當時重有ASCA即場獻唱~

最後,如果喜歡以上的講解,可以到YouTube(廢柴X勇氣)支持,也可以在這裡給予Like,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出片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