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斯卡布羅

HW
walk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l 22, 2018

Scarborough,一個海邊城市,位於約克郡的北海沿岸,
會來到這只是因 Scarborough Fair 這首民謠而來,
但查不到民謠中寫的確切位置,決定來這後再打聽打聽。

外面飄著小雨,沿著能看見海的道路往城堡的方向走,
風大霧大,一直飄來蓋過房子,能見度極低。
星期五的 Scarborough 空空的沒多少人,
但房子倒是挺密集的,很多旅館外面都掛了滿房的牌子。

路上經過聖瑪麗教堂,進去走了一圈,
特別的是坐墊或跪墊有很多色彩圖案,
每個也大多是不同的,在之前的教堂還沒看過這樣的。
教堂前是一片綠草和墳墓,還有幾棵大樹,
看上去很像是被遺忘的建築之類的,有點夢幻。

往上再走一下就是大城堡了。
城堡被保留下來的不多,殘破不堪,
霧飄來飄去的,有種古老的感覺,彷彿回到中世紀。

整個園區還滿大的,好大好冷,
能看見海,也能看見市中心的市景,
可惜天氣不太好,不然會是個眺望的好地方。

離開了城堡,順著旁邊的小路走下山坡,
走去 Public Market,在這吃了烤馬鈴薯,好吃!
吃完繼續往北海岸走,天氣還是不太好,
但不少人在海邊,很不怕冷就是了。
去看了下沙灘上的彩虹小屋後返回。

隔天不知是假日還是天氣太好的關係,路上人好多。
市區沒甚麼好逛的,到了南海岸,
海鷗叫聲超可怕,很像小孩的哭聲。
沿著南海岸走,因為旅社人員說 Scarborough Fair 在這附近,
她說每年都會換地方,是個酒吧。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誤會她的意思或她聽不懂我的問題,
看來終究我是找不到這個地方,或者我已經到過了。

刻意走了小路,穿梭在民宅中。
市區高高低低的,一直爬坡就走下坡,
看到了可愛不怕生的野貓、藝術家的工作室、
墳墓大公園,裡面特別平靜。

之後走去旅社附近的公園,有點像健行耶,
整個公園是凹下去的,很特別,範圍還滿大,
在市區竟然有個像是森林的公園,好幸福。
走出公園到達北海岸,果真人很多,
一堆衝浪和帶狗來玩的,這城市養狗的人真多。

後來居然遇到了一些台灣人,看起來像是畢旅,
不過沒去搭話,不然挺想知道他們來這裡的原因。

-

July 2017

從 York 搭火車來 Scarborough 不用一小時,
放鬆悠閒的海邊城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