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可以就是我的生活嗎?】

充滿熱情的你,落實興趣與工作在生活之中,就能細水長流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一年我做到了。

HI 我EASON,

2019年10月26日這一天重要的夜晚,開啟了我新生活工作的一場里程碑。

我受邀參加營養師的一場讀書會,我完整講完世界上第一份夢想簡報:用營養師的身分向一群營養師推廣社群及文案的精髓。

我相信社群時代裡,想要創造價值>價格,必須能讓人「願意」買單你的專業能力。這一個半小時我講地意猶未盡,準備很多很多新文案、時事梗,還好營養師們都聽得懂(我不孤單XD),我打從內心,非常非常滿足!

從一年前我鼓起勇氣建Medium部落格開始

還有經營一個幾乎不在乎人數的粉絲專頁(喂)。

沒錯,我肯定比不上開課的文案大師、行銷專家,但是過了某個階段之後,我發現我不再追求完美,但求一個完整,還有生活與工作的平衡,「當我的工作交融我的生活。」

所以這一個晚上,這一個不可多得的演講機會,從同為營養師的專業得到許多正向的回饋。這正是我想做社群,營造助人的氛圍,讓任何人能200%淋漓盡致地發揮。而我的理想也是幫助其他營養師或專業人士,用文字發揮他的影響力,建立互助的core value。

醫療人士的專業,還有次專科議題

在醫院裡,有新陳代謝科、肝膽腸胃科、胸腔科、各種科別,只有營養師不分科,a.k.a. 全部都要會,全部都要懂。但讓人疑惑的是,一但離開了醫院,這樣多元又不專精的次專科,能在產業裡發揮多少呢?

靠什麼發揮呢?

離開了醫院的我曾經像個無頭蒼蠅,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一直到2016去國外流浪那一年多的日子裡,我才發現,我需要醫療技能以外的「次專科」,一個足以幫助我在社會中生存的專業能力。於是我開始靠自己鑽研行銷與文案。

說到這裡,你一定可以理解吧,追尋熱情與夢想的道路上,你有多投入多熱愛,中間就曾經多迷惘、多不安。除了感謝自己的努力付出,也要用具體行動展現給每一位身邊的摯愛與朋友,還有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我多熱愛我的工作。」

我為這場讀書會Q&A,我提供了以下書單,都是我精讀過200% up 推薦給有興趣的人買回家看個十遍:

社群、行銷類:

#跟誰行銷都成交》 — 這本書強調受眾為王,受眾才是你的英雄,幫助這些人解決問題是你(或品牌)的主要任務。本書同樣幫你釐清受眾卡在「外部問題、內部問題,還是價值觀問題」。

#動員之戰》 — 混合之力:新、舊力量的混用,我寫過的介紹文在此:

#數位時代的行銷改革》 — 討論「轉換率」的邏輯與設定。充足解釋「回頭客的轉換為什麼永遠比開發新客重要?」

️文案、寫作類

#一言逆轉》 — 文案入門的診斷書(也是一本工具書),我最一開始邊讀會直接拿著文章照著修改,把書中七個能力練足,就有一定幅度上的進步!

#十倍速寫出最強文字》 — 常常拖稿、中斷、缺靈感,或是正在準備出書的營養師非、常、適、合。也是我最早在medium關於寫作的文章,更是人氣前三名的文章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 文案心法養成術,很厚的一本但含金量很高,認真想往文案寫作發展,那就是必讀!

HI 我EASON,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期待我建立「營養師共享社群」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

--

我不是營養師,我伊森啦
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自由接案的社群行銷營養師

A registered Dietitian/ Community Manager/ Copywriter in Taiwan. . 斜槓數位行銷的營養師/社群經理。寫文案、做社群、演講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