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離開醫院的工作嗎?做任何決定別因為這3種事情糾結】​

一、過去的事​
二、別人的事​
三、做不到的事​

我的轉職過程有太多撲朔迷離的地方、很多時候根本沒有原因、不是任何人的問題,很常迷惘、有時候卻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2018開始做社群經理之後,頻繁接觸的就是人們,有幸福的人們、迷惘的人們、也有在知足當中,勇敢開創新機會的人們。​

|從醫院營養師轉職,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天崩地裂的​

但我永遠不想因為別人、因為家人、因為OOOOOO等一萬個理由而做決定,應該是「我要不要、我想不想」才對​,很多時候我跟好友們吐吐苦水,他們通常會說:「你做得不開心了,」

真是沒錯。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很幸運的是,在社群的世界裡看見、聽見許多故事​

因為跨到不是營養師職場訓練的環境,迫使我學習很多新技能,開始到處採訪、搜集案例、不斷挑戰新的困難的時候,我發現缺的永遠不是方法,而是你到底有沒有嘗試、以及在每一個當下知道自己依據什麼而判斷​

可以的話,請一定要做明確的紀錄:「為什麼我這樣想、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最後這樣決定」

未來的你才能盤點這項結果,因為你無法改變過去,可是你可以修正未來的軌跡​。

|開始拿掉無謂的堅持​

不論工作還是生活,你會發現此時此刻的樣子,挺好的。你也能再次愛上身邊的人事物,包括你不喜歡的部分,也包括你做不到的事,因為那也是你的一部分,做不到會怎麼樣嗎?​

不會。​


所以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更喜歡身邊的社群夥伴們,不是因為我轉職成功,事實上我也無法定義何謂成功;​而是我達到我的期待,我期待自己有能力多賦予他人、提供更多價值在這個世界上。​

我也是世界上、生活中的某一條沙丁魚,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我能持續為自己創造機會​

📍我不是營養師 @iamnotdietitian
我是伊森,一位自由接案的社群經理/營養師。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理想生活,你的接案生活、你的困難與疑惑​

Be real, Be true, Be YOU.​

延伸閱讀

--

--

我不是營養師,我伊森啦
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自由接案的社群行銷營養師

A registered Dietitian/ Community Manager/ Copywriter in Taiwan. . 斜槓數位行銷的營養師/社群經理。寫文案、做社群、演講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