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誰說了算

yaki
BLOOMOMENT
Published in
Jul 27, 2022

小黑是我的單車

在購入小黑前,對單車不知不解的我
曾徵求過一位朋友對我購入小黑的想法
他和我說了三個字:
「不值得」
我當時腦袋一片混亂,有難過、有疑惑
更多的是無法理解

.

欸,所以不值得的是什麼呢?
我想了半天,吃飯想、睡覺想、
花好多時間在好奇,這個不值得到底是什麼

.

不過最後,我把所有的原因都歸咎成:
「不值得的不是小黑,是我自己。」

是我腿力不好,連第一次牽車,騎上大棟山,
都可以喘到面紅耳赤,
覺得自己要當場過世,
怎麼還妄想要去什麼遠方,
還敢想什麼北進武嶺
太好笑了吧~

哈哈~~~
我知道這個想法陰暗無比,
但他是真真實實的存在過🤪

而且出發前,我甚至有過放棄行程的念頭,
覺得自己體力不好,到時候受傷,還是幹嘛,
自己一個人,誰救的了我

.

但我還是決定出發
而且當我見到了台中到彰化
再轉變成南投的標誌牌,
在濁水車站得到了好多車友的愛心補給,
看到了前幾個禮拜沒能好好看清楚的濁水溪,
甚至是發現自己騎到集集、水里、車程
精神跟狀態都依然抖擻,
我心裡想的都是

或許….或許,
我有辦法在第一天就超出預計行程,
把自己送上日月潭,
因為這樣的想法
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不願回頭的前進

而當我騎上日月潭那刻,
值不值得這件事對我來說
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只想哭,只想親吻小黑,告訴他,

「親愛的,謝謝你讓我來到這裡
你是我的選擇,而且你絕對值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