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流浪環島的前一天,關於貳拾貳的任性

yaki
BLOOMOMENT
Published in
Mar 7, 2021

🐒莫名緊張到胃痛,調了四點的鬧鐘卻在兩點自然醒,就再也睡不著了。

https://youtu.be/__L6b1mB4Sg

Roy 在環島前,隨口密我是不是準備好了?還缺什麼嗎?我跟他說我東西都準備好了,可是我還有一件事想做,你可以幫我嗎?

我想要唱棉花糖的貳拾貳。

時間線拉到很久前,

那是第一次公開表演棉花糖的歌,在大二時,和水環、資傳一起籌辦的幹訓,我們唱的是「向晚的迷途指南」。

雖然是第二次在台上唱歌,緊張得要死,但每唱到「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這句,還是會穩住,努力大聲唱。

像是要大聲告訴五小的寶寶,你們即將要經歷的系學人生,挫折的時候會很多很多,但不要緊張,都會開成花的。也想和哭成一團的系學夥伴說,這一年我不曾後悔,雖然真的花了很多時間,但與你們經歷的一切都十足珍貴。

直到現在 22 歲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年紀,總覺得這個數字就像是青少年的賴皮保護傘,在這之前可以莽撞,可以摸索,可以青春,可以想就做,不用對誰負責。

回首上半年,倉促踏入大人的世界,驚慌地穿梭一回,又匆忙的逃出。我的腦中總轉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在變成真正的大人前,請讓我去流浪,讓我東奔西跑,讓我上溪流,看高山,體會完這些,我才甘願回到社會該有的秩序與期待。

所以一月時決定離職去環島。環島不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身旁很多人都完成了,但對於不曾自己在外旅遊的人來說,這是我對現有生活叛逆的反骨,是我青春中驕傲和莽撞的選擇。

時間線拉回現在。

和 Roy 約八點在圓山花博錄歌,當時的雨下很大,還有車子的穿梭,阿伯的聲音夾雜在裡面,不過錄一次我就喊停了,他還問我,你不想多唱幾次,或找個安靜點的地方唱嗎?

不用呀,我很喜歡,這樣反而更像我的貳拾貳,不完美,卻無比真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