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嶺、淡水河,我們用手指擬畫出青春輪廓

yaki
BLOOMOMENT
Published in
Jul 27, 2022

結束了雲森瀑布之旅,本想著結束後就搭著樹林的火車回家,沒想到隨手密大學同學的硬漢嶺之旅突然成行,剛下了坤的藍色bubu,我就坐上了這台跑山男子的狂暴125,從石牌向北一路奔去,幾天前在規劃這趟行程時,就心繫淡水河與硬漢嶺的夜景,卻因為交通問題苦惱不已,幸運來得突然,這位男子成了我的湖中男神,太神奇了,看來生命再毫無計畫都會為妳自有安排嘛。

穿越大度路與關渡大橋,終於是看到淡水夕陽,清澈的天空夾雜著暮色的橙暖,淡水河的美是不會消逝的,許久不見,依舊熟悉。
「要吃飯嗎?
摁,好像沒那麼餓,但想吃點東西。
要吃什麼?
不知道,你帶我走。」
我像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把所有決定權都任性交給這位挑嘴的男子,他帶我來到了竹圍蔦燒,點了茶泡飯、鮭魚握壽司、清蒸牡蠣、豬肉雞肉串燒,不愧是仲崎把拔,大言不慚這不過是小吃等級,殊不知這大概是我近一年內在一餐中花過最多錢的一筆消費,身處在這樣的居酒小屋,有點像是大人的感覺,不過才剛覺得像是大人一般吃了一餐驚人消費,上了車又像從回大學時期。

我記得大學時好喜歡他,身邊最怪的人就他了,有一台擋車、偶爾會上山、吃得很好,在山社很有講話的份量,那時候的他死都不載我,我卻成天希望搭上他的機車後座讓他帶我去哪裡野小看風景看海,過了幾年,才發現坐他的後座還真是一點都不浪漫,怎麼這麼快!我不斷央求放慢速度,他和我說齁請他載跑山是要排隊的,雖然嘴壞,但還是放慢了速度,慢得被公車逼車,其實我知道他是絕對不會讓我受傷的,因為他是這樣小心謹慎的人,騎得再快都不肯越過雙黃線,待轉彎縫隙,若無法等著,摸摸鼻子的跟在後頭,完全讓人忘記剛剛狂飆的逞兇鬥狠。

欸,是那邊停吧。來到了熟悉的硬漢嶺登山口,我提醒著他,他卻說,前方有一處地方可以少爬更多的樓梯,還真的有,人煙稀少,更安靜了。走上了步道,我在階梯上穩定前行,卻看他氣喘如牛,總覺得有點好笑,回想四年前,可是他引我入門登山,才讓我擁有今天,什麼時候變成他必須追趕我了。我們一路上聊著各自生活、對山的看法、與家人的相處、對於情感的價值觀,現在想想,覺得有這樣的時間真是太太難得,像是什麼浪漫電影的必備劇情,夜晚、星空、夜景,愛過的人。但那段情緒早就過去,過去很久很久了,久到我會疑惑那時的我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上他。

沒見面的這些日子發生太多事情,無從分享也不知該從何開始說,在山頂,我們看著璀璨夜景,謝謝你,一直都幫我拍出很好看的照片,是我可以很放心依賴的對象,是你在我認識世界的最初擁有對遠方的渴望,在硬漢嶺,我們試圖用手指點出記憶,點出那些回不去,我也不願忘卻的青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