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性別侷限的神話與薄荷之戀,Diptyque Eau de Minthé 青蕨淡香精

想不想來一場夏日戀情 ? 讓薄荷仙女 Minthe 告訴你如何勇敢地去愛、去生活。深受冥王黑帝斯與門塔的愛情啟發, Diptyque 調香師將為您呈現最動人的神話戀情,讓你即便單身也擁有難忘的夏日回憶。

Diptyque 品牌小介紹 :

由三位具有藝術背景的好友在藝術之都巴黎創立,Diptyque 1961年在巴黎左岸開設商店,並以室內家居用品為主。然而,三位創辦人對美各有觀點,結合旅行的記憶與生活中的小事啟發,1963年開始販售第一款香氛蠟燭,隨後征服了法國人,更在全球蔚為流行。

官方資訊 :

受到希臘神話的啟發,淡香精Eau deMinthé汲取了薄荷的香氣,重塑了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蕨類香氛。 在組成的核心部分,其芳香的清新感增強了天竺葵的活潑花香,而廣藿香則賦予了其深度感。

香調:

主要成分:薄荷、天竺葵、廣藿香

特色香味:玫瑰醚

深受這位仙女故事的啟發,diptyque 頂級調香師利用薄荷結合其他香調呈現出隨性而直率的門塔在被冥王黑帝斯施法之後,遠離塵囂、思緒萬千,只為勇敢地去愛、去生活的氛圍,一定會為您的感官帶來全方位無限感享受。

不受性別局限的神話與薄荷之戀,Diptyque Eau de Minthé 青蕨淡香精,薄荷清新撲鼻的香氣令天竺葵的靈動花香更顯魅力,
 而深沉的廣藿香則添上了一分淡然,讓你擁有一段難忘的夏日戀情.
Diptyque Eau de Minthé

個人評論與香氣概述:

受到希臘神話的啟發,Eau de Minthé汲取了薄荷的香氣,重塑了一種具有像徵意義的蕨類香水調性。 其組成的核心,薄荷芳香的清新感使得天竺葵的花香更加的活潑,而廣藿香賦予了這瓶香水的深度感。

外加上,我真的很喜歡無性別香水這個想法。薄荷花香這種乾淨的味道,並沒有明確地說出適合男生還是女生。整瓶香水就像是門塔在被施法後,仍然不放棄自我,在森林裡憑著直覺和勇氣在冒險,與天竺葵和廣藿香作伴,不斷地散發出清香,然後到了中間的時候撞上了玫瑰,並與其共舞,融合了玫瑰的特性,形成了一種特殊不凡的味道。

一開始的薄荷就像是一位爽朗的人,吸引了眾生的目光,在冒險的途中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而它慢慢地結合了所有人的長處,慢慢地成長。隨著時間的變化,它收斂了薄荷的清新感,轉變成溫和的蕨類香氣,就像人長大後變得沉穩但不失天真的心。

薄荷這種與眾不同的氣息,如同希臘故事的仙女門塔密不可分。 門塔正是被冥王黑帝斯施法變身成為這種獨具特色的芬芳植株。 Eau de Minthé的靈感源自這段神話故事,薄荷也是調香界標誌性香調薰苔調的基礎。
Diptyque Eau de Minthe青蕨淡香精

說句實話,我在聞它之前我一直保持著興趣缺缺的狀態,因為”薄荷”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就是口香糖(抱歉我錯惹),但是但是,我很高興在我去櫃上試香之後,整個大改觀 !!

我覺得這瓶香水非常的適合夏天,並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嗆鼻的薄荷香;反而是非常貼近生活的薄荷,彷彿已經存在你身旁已久,讓你很舒服的香味。男生用起來就很像是剛運動沐浴完那種感覺,讓人很舒服很想待在他旁邊,女生用起來則是很像走進森林後的少女,帶有那種純真勇敢的感覺。

若是拿來形容愛情的話,我覺得很像是Call me by your name 電影裡夏日戀情那種純真的小美好!!(但不包含苦澀的成分XD) 看似平凡但實際上卻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過多的浮誇,但絕對能感受到如門塔或 Elio 那般真心且勇敢的愛,不管結果如何都保有了愛情裡那份甘甜,耐人尋味。

電影: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t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呈現夏日戀情的美好.
Movie: Call me by your name.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夏天來襲,不論男女,我都相當推薦去櫃上感受一下這特別的蕨類香氛,鐵定會讓你有一個不同以往的感受 !

也祝福大家都能有個豐富的夏天體驗 ☺

我們下星期見!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